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陈旺案小偷过堂 律师促将禁足华埠列为保释条件

2010年11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因涉另一宗偷窃案被拘控的加拿大华人“陈旺案”涉事小偷班烈特,16日在法庭再次过堂。

  简短过堂期间,他先后回望坐在旁听席的妻子及义助受害店东的奚治瑾律师,并用唇语向妻子说“I Love You”,再向后者说“Fxxk You”。控方稍后在庭外透露,班烈特有可能于18日另一次提堂时向法官认罪。

  遭羁留已逾一个月的班烈特(Anthony Bennett),16日晨被押到多伦多旧市政厅法院进行简短过堂程序,其代表律师鲍威尔(Donald Powell)向当值女法官格尔华(Madam Justice Grewal)请求安排班烈特于18日在该法院112号法庭提堂,获得法官接纳。

  检方:可能透过被告认罪解决

  旧市政厅法院112号法庭通常用于处理涉案被告认罪的个案。负责班烈特个案的检控官米彻尔(David Mitchell)在法院外向记者透露,班烈特检控个案有可能透过被告认罪而得到解决。他说,如果班烈特(明天)18日认罪,法庭会择日判刑。辩方亦可能会向法官请求容许被告保释外出候判;米彻尔谓,若这情况出现,他将会向法官提出一些限制作为班烈特的保释条件。

  班烈特被指涉嫌于今年5月至7月期间,在中区唐人街附近肯盛顿市场(Kensington Market)的Jungle Fruit Mart偷窃花卉植物,于上月感恩节长周末前遭警方拘捕,控以五项涉嫌盗窃罪名。

  义助该宗偷窃案受害店主Jeff Ng的奚治瑾律师16日晨亦有到庭旁听。当班烈特被庭警押送到法庭被告席坐下后,他便回头张望旁听席。当班烈特看见坐在前排席的妻子时,便用唇语望向她说“I Love You”;当他看见坐在后排席的奚治瑾律师时,就再用唇语望向她说粗语。奚治瑾稍后向记者证实,她本人也亲眼目睹此经过。

  律师:希望将班烈特禁足华埠3年作为保释条件

  奚治瑾又透露,她曾向检控官米彻尔反映受害店主Jeff Ng的诉求,希望在出现班烈特申请保释或认罪的情况时,控方会向法官要求颁令禁止班烈特未来踏入肯盛顿市场及中区华埠的指定范围。奚治瑾表示,这禁令会是一项保障商户的有效措施,商户今后将不再需要面对班烈特;若商户发现他进入肯盛顿市场或中区华埠的行踪,亦可报警处理。

  受害店主Jeff Ng月前曾去信检控官办事处,促请控方向法庭寻求颁令禁止班烈特三年内踏足肯盛顿市场及中区华埠。三年是刑法允许的最长期限。

  Jeff Ng在信中指出,班烈特多年来在肯盛顿市场及中区华埠出没。Jeff Ng提议的班烈特禁足范围,北至书院街(College St.)、南至皇后西街(Queen St. West)、东至比华利街(Beverley St.)、西至巴佛士街(Bathurst St.)。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