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移民部制定新签证 解决资源业技能短缺问题

2010年11月1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随着昆州和西澳重大工程项目用工需求空前增加,工党欲出台资源行业专用的新型签证,使矿业公司能够加快雇佣外国技术工人的速度。此外,吉拉德政府还在考虑重新制定资源行业从业人员的培训要求,可能将长达四年的学徒年限缩减至18个月。

  但政府必须在雇主和工会之间实现平衡。雇主希望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技术工人,而工会则反对降低培训要求,反对大量使用外国劳工。此外,政府的计划也令人对吉拉德竞选之时反对“大澳洲”移民政策的誓言产生质疑。

  官方预计,到2015年,资源行业将缺少近3.6万名从业人员,并警告称矿业的技术工人短缺将殃及其它行业。

  经济学家表示,劳工市场持续紧缩可能会在明年增加薪资上涨压力。今年在向海外石油天然气行业支付巨额薪资后,矿业公司已经叫苦不迭。据悉,移民部正暗中处理此事,希望通过一项新的“企业移民协议”取代审理过程漫长的457临时技术移民签证,使矿业公司能够在“超级规模”资源工程的建设阶段快速引进技术工人。

  按照目前业内做法,临时技术移民需持有457签证,但根据新的计划,整个工程可以申请获得一个简化的移民协议,因此不再需要457签证。雇主需事先获得新协议的使用资格,从而在工程期间随需要引进相关技术工人。

  反过来,矿业公司需加大在培训本土技术工人方面的投资,并提高申请工程审批时估算所需用工人数的能力。

  此外,联邦政府还在考虑昆州一培训组织提出的革新培训计划。根据该计划,昆州和西澳将承认受培训者以往的工作经验,并将资源行业要求的四年职业培训年限压缩至18个月。该培训组织已经与就业及技能培训部长伊云士进行会谈,讨论政府拨款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