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人感恩节出行不踊跃 与本土美国人习惯不同

2010年11月2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天香花铺已购入感恩节婚礼上所用的鲜花。图为老板严荣登在整理鲜花。(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感恩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节日季节也来到了。虽然不少华人已经开始订购圣诞和春节假期的回国机票,但在感恩节期间出行却并不踊跃。可见华人与本土的美国人的风俗习惯还是明显不同。

  感恩节在美国是个重大节日,很多美国人会为了在这一天与家人团聚而从异地飞回家。不过,华人旅行社反映,很少有华人会为了感恩节而出行。亚太国际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冷小姐说,在这个节日期间美国境内机票销售得很多,但乘客很少是华人。她认为,华人多集中在一个地区,比如大纽约地区,感恩节假期又短,过节是不会飞来飞去地与家人团聚。倒是偶尔有被派回中国工作的华人,会利用这个假期回美与家人共度节日。

  中海国际旅游公司的经理姜小姐也有同感。她表示,该公司在感恩节前的“黑色星期五”也组织去Woodburry购物,但报名的人并不多。

  不过,华人在12月下旬开始的圣诞假期和春节假期期间出行就将非常频繁,因为华人多想在此期间回国探亲。冷小姐说,从12月开始也进入寒假,每年都是旺季,票价会有所上升,但今年机票价格涨得很高,美国至大陆往返可达2000美元左右,最便宜也要1800-1900美元,而去年同一时期的正常价格仅为1400美元。

  由于票价太贵,有的留学生放弃寒假回家的打算,改去夏威夷等地旅行。现在连春节期间回国机位也所剩不多了。

  王先生和父母都在纽约,他表示节日期间他没有远行的计划。只打算在家里休息休息,最多在法拉盛逛一逛。

  陈小姐甚至没有机会休息--感恩节这一天她要加班。陈小姐每年过节都要加班,因为她是单身,公司要先照顾有家的同事在这一天休息。(张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