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遭劫杀:女儿或因交友问题与父母闹僵动杀机

2010年11月25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越裔女户主梁碧霞出殡当天,24岁女儿Jennifer Pan泪流满面送母亲最后一程。(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加拿大万锦市11月8日发生的越南华裔遭入屋劫杀案,有了新突破。约克郡警方23日证实,此案是一宗逆伦惨案,受害夫妇的亲生女儿因涉案,已于日前被警方拘捕,面临一级谋杀等共计三项罪名指控。

  约克郡警察总长乐巴治于记者会上表示,24岁的Jennifer Pan 22日晚在接受凶杀组调查员的问话后,随即被警方拘捕,被控一级谋杀、企图谋杀,以及共谋谋杀自己的亲生父母共三项罪名。她也是此案致电911报警的人。她已于23日上午在安省新法庭首度出庭,并定于30日再度提堂。

  男户主口供成破案关键 “乖乖女”被控三项谋杀

  《世界日报》指出,警方早先对此案并无锁定目标嫌犯,而案情的峰回路转是由于案中的男事主于22日晚苏醒,向警方讲出当时的真实情景。凶杀组探长威尔森(Larry Wilson)表示,案中受枪伤的男事主已经苏醒,警方成功向他录取口供后,发现父女两人就三名入屋劫匪特征的描述有明显出入,因此对Jennifer Pan产生怀疑,令警方的破案工作露出曙光。目前,男伤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在警方的安全保护下,出院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警方认为,Jennifer Pan“部分策划与商议此另外三名嫌犯参与的凶杀案”。

  乐巴治称,目前警方仍在缉拿涉案的三名男子,一号嫌犯是年龄介乎20至25岁的非裔男子,身高6呎2吋,身材健硕;二号嫌犯是年约20至25岁的非裔男子,身高6呎至6呎2吋,瘦型身材;三号嫌犯是一名年约20至25岁的白人男子,身高6呎,身材壮硕,圆脸。

  乐巴治强调,为避免警方的破案工作受到影响,警方暂时不公布Jennifer Pan涉案的动机,以及更多与案件相关的内容。他表示,上述三名疑犯均持有武器,属极度危险人物,呼吁市民切勿靠近他们。同时,他希望涉案疑犯能够寻求法律援助,尽快向警方投案自首。

  此案发生于8日深夜10时30分左右,警方接911报案赶往407公路与坚尼地路(Kennedy Rd.)附近Helen Ave.238号民居,调查一宗入室劫案。警方到场后,发现53岁的越裔华裔女屋主Bieh Ha Pan多次中枪倒卧血泊中,已无生命迹象,其57岁的丈夫Huei Hann Pann也中枪受伤,他们当时人在家中二楼的女儿则毫发未损。案发时这家人的儿子正在咸美顿上学。

  因案发后警方称此案为三男子嫌犯的“随意目标”犯罪,令案发现场附近的居民人人自危。23日警方对案情的新突破令不少邻居感到松了一口气。不过有区内的华人居民称,为自保已在家门口安装了安全录像。

  约克郡警方23日再次提醒民众,住宅最好安装有警报系统,并在大门上加装链条,保证屋前屋后都安装感应照灯,不论白天夜晚都应将门窗锁好。在有人敲门时若感到不安全,可以不予理会。若不幸遭遇抢劫,切忌反抗,应尽可能的记下匪徒的外貌特征,并尽快向警方报案。

  有消息指死者女儿因交友问题与父母闹僵

  居于案发现场附近的街坊23日从新闻报道中,获悉死者女儿被捕之后,均大表惊愕。她表示死者女儿平日温文有礼,父母对她非常痛爱,难以相信她会涉案被捕。

  据《明报》报道,一名陈太太从记者口中得知户主女儿被捕及遭检控后,连声说了两句:“不可能,不可能。她跟父母的关系很好,又乐意帮人。”当她知道警方在记者会上,没有进一步披露潘女被捕的资料后,甚至质疑警方没有证据便锁人。

  另一名从汽车收音机上得知有关消息的甘太亦坦言,觉得“好突然”。

  “她(潘女)好有礼貌,亦经常随同父母亲外出购物,又时又帮忙提取一些重物,总之印象中她好乖﹑好听话。”甘太太说。

  甘太太对消息感到惊讶之余,但同时又稍稍放下心头大石,若案件另有别情,即与该区治安转坏无关。她指,案发后,警方一直封锁劫案的民居,约一星期后始解封。但该座民居解封后,亦没有人出入。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Jennifer与弟弟均在加拿大出生,小学时入读士嘉堡同一所小学,Jennifer中学时入读士嘉堡一所天主教中学,她目前仍在待业阶段,她最近认识一名男子,但父母对她与这名男子往来有微言,曾忠告她交友要小心紧慎,两夫妇与女儿的关系一度趋紧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