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0月赴日中国游客人数下降 呈现“急刹车”态势

2010年11月2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由于2010年9月份的中日冲突事件,近几个月的中国游客访日“热潮”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而以吸纳中国游客为主要发展目标的日本旅游业也因此滑向低谷。

  据来自日本《产经新闻》的消息,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于11月24日发表的中国访日观光客人数统计显示,10月份的旅日游客人数比2009年10月份的统计人数减少了1.8%,只有10万6千人。上一次低于前一年同月人数已经是9个月之前的事了。由此看来,中日关系出现挫折使近几个月来中国游客人数的持续增长的势头来了个“急刹车”。

  中国访日游客从2010年2月开始,每个月前年同月比的数字都在增加,而9月份更创新高,比2009年9月的访日人数增加了4成,达到了13万7千人。日本政府观光局称,由于9月份的两国发生的冲突事件,日本也考虑是否应该对中国的访日游客进行限制。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称,中国国庆黄金周结束以来,中国各地访日旅行团的申请一直持续低迷的状态。

  日本政府为发展观光事业,将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并于2010年7月再次缓和了中国个人自由行签证的要求。而东京的秋叶原和银座等著名观光胜地均可以见到不少中国游客的身影,他们为日本的“观光立国”政策的实施做了非常大的“贡献”。(于倩)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