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公布最新净移民增长数 政府欲大量减少人数

2010年11月2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BBC英伦网报道,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净移民(net migration)人数在截至今年三月的一年里出现增长。来英国居住的人比到别国生活的人多出215,000人。

  本周初,英国政府刚刚公布对净移民数额实施封顶的政策。政府部长们想要在2015年前把来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减少到每年数万人。

  这一计划牵涉到减少向欧盟以外的技术工人发放的签证。不过,政府的移民顾问承认,光靠减少技术工人还无法达到既定目标。

  根据英国统计局(The 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公布的数字,在截至今年三月的一年里,有大约58万人作为长期移民(long-term migrants)来到英国。其中,有大约15%是过去一直生活在海外的英国公民。

  在同一时期里,有大约364,000人离开英国,基本上持续了2008年12月以来的下降趋势。2008年底以来,离开英国的本国居民人数不断减少。

  统计局的数据还显示,尽管与工作有关的签证发放数量有所下降,从欧洲经济区(EEA)以外来英国读书的学生数目却显著上升。

  在截至2010年9月的一年中,英国共发放了355,000个学生签证。 比前一年增长了大约16%。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公布了政府实施的第一个移民配额封顶计划,把来自欧盟以外的技术移民数额限制在21,700。该计划将于2011年4月开始实施。

  她还表示,将很快就限制来英留学的学生人数的方案展开磋商。并称其中许多人都滥用英国的移民系统,把赴英读书作为工作的跳板。

  然而,目前尚不清楚什么样的学生将受到冲击,也不知道联合政府内的自民党是否会支持这些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