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国中教师再次发表侮辱华印裔学生言论

2010年11月2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继数月前的“回中国论”,马来西亚芦骨再有中学监考老师在考试期间,责骂数名迟到的华印裔学生“不明白马来文,就回去印度和中国!”

  波德申州议员拉威表示,他是在日前接获一名就读芦骨国民中学生的家长投诉,对方声称孩子连同数名印裔生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迟到时,该名监考老师竟当着全场考生面前说,“如果你们都不明白马来文的规矩,印度人就回印度,华人就回去中国。”

  据了解,被骂学生无法忍受该名老师言论,因而向家长投诉,部分家长已更针对此事报案,另一些则向新闻部投诉。

  罗白州议员陆兆福26日出席森州议会后表示,芦骨再揭老师对学生发表“回国论”,此课题再度引起瞩目。

  他认为,数月前在吉打和古来皆有发生过教师发表极端宗族言论,惟至今没有受到严厉对付,才会一而再发生这样的事情。

  陆兆福对发生此事表示遗憾,并谴责该名发起极端宗族言论的教师,并吁请政府或有关单位采取严厉的处分,以杜绝其它的极端分子发表任何破坏宗族和谐的言论。

  “学生如果做错,可以提醒或是劝告,而不是以极端的种族言论侮辱学生。”

  另一方面,芦骨州议员欧阳丁清则表示,他将会连同拉威前往有关学生住家,向家长了解事发经过,并呼吁教育部长能严重惩罚该名老师。

  据他了解,其中一名向新闻部官员投诉的家长,更遭到有关官员警告,勿将此事件闹大,并不允许家长们向民联人民代议士投诉此事。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