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第二位华裔联邦上诉法官获颁成就奖 成华裔骄傲

2010年12月01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邦上诉法官陈卓光(左)30日在曼哈顿接受Hartley House理事会副主席Harold McGraw颁发校友成就奖,表示非常荣幸和感谢。(美国《世界日报》/魏如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华裔联邦上诉法官陈卓光(Denny Chin),11月30日在曼哈顿接受其40年前曾服务的非营利性小区服务组织Hartley House颁发校友成就奖(Alumni Achievement Award)。陈卓光表示很荣幸获此奖项,并感谢Hartley House在其成长路上所产生的启蒙和引导。现场华裔青年更表示陈卓光是华裔的骄傲,也是其钦佩的对象。

  陈卓光2009年由总统奥巴马提名并出任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法官,他接受Hartley House校友奖时回忆说,自己40年前还是16岁少年时,曾任Hartley House辅导员,参与小区服务,后担任日间夏令营负责人,帮助穷苦儿童。很感谢当时Hartley House前辈的提点帮助,现任Hartley House理事会副主席Harold McGraw还给了自己一份暑期工,并一直激励年少的自己,因此拿到这个校友奖十分高兴,也觉得这些小区服务性组织给了美国移民很大帮助。

  Hartley House执行总监Nicole Cicogna表示,移民赴美奋斗本来不易,陈卓光克服了许多困难,用不懈地努力取得了傲人成就,很荣幸能用该奖项表达对其成就的肯定和热心服务小区的感谢。

  在颁奖典礼现场帮忙的华裔女孩Jane则分享说,陈卓光可谓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非常钦佩其努力和成就。她现在纽约从事法律事务工作,计划就读法学院,希望能像陈卓光一样在业界取得成功。Jane表示法学院亚裔学生虽不少,但步入联邦司法系统的人数却很少,因此也盼望看到有更多亚裔选择进入司法系统并为此努力。(魏如晨)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