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澳洲技术移民短缺现象恶化 边远地区薪酬上涨

2010年12月0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随着世界各国渐渐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阴霾,澳洲技术移民短缺现象进一步恶化。西澳及边远地区人才短缺现象尤为严重,进而导致薪酬上涨。澳洲商业协会(BCA)告诫吉拉德政府,面对日益凸显的技术移民短缺现象,应提早计划,做好准备。

  据悉,因技术人才短缺,资源行业已经面临薪酬上涨的压力。相关人士指出,澳洲此前因先于其它国家走出金融危机阴影而在资源行业投资方面抢得先机,但世界各国经济逐渐恢复,也加入了对技术工人的争夺战。

  相比东部沿海地区,西澳及边远地区劳工的薪酬不断上涨,一个司机的薪水就可以达到东部司机薪水的3至4倍。而在管理层,这一问题尤为棘手。在东部工作的高级主管薪酬为8.9万元,在边远地区,高级主管的薪酬可达20万甚至更多。

  澳洲商业协会主席Graham Bradley告诫称,政府应当为技术移民短缺现象提早做好准备,并呼吁政府不要将目光只是放在雇主担保的技术移民上。

  澳洲雇主担心,政策的制定可能不会从经济需要出发,而将受到政治利益左右。对此,Bradley表示,政府应以大局出发,全面考虑。他警告政府,不要为现阶段大量的技术移民申请而自鸣得意,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澳洲会永远成为技术移民的梦想目的地。

  他说道,“一个好的政策应当放眼未来,应当预先考虑国家的技术人才需要并提前做好准备,而不应等到雇主濒临绝境才做打算。”Bradley表示,他更倾向于每年至少1.4%的人口增长率。如果人口增长过缓,政府则应考虑提高退休年龄,并削减政府开支。

  对于澳洲商业协会的建议,可持续人口部长柏克(Tony Burke)表示欢迎,并称政府将全面考虑有利于可持续发展未来的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