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调查报告遭质疑 加华人无故遭警殴伤案将公开聆讯

2010年12月02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人吴耀伟被警员误打一案出现新进展,警察投诉专员(Police Complaint Commissioner)11月30日指调查报告不具说服力,下令为该案举行公开聆讯,确保公众对警队的信任得以恢复。

  公开聆讯将研判两名殴打吴耀伟的温哥华警员Nicholas Florkow及Bryan London是否滥用暴力及职权,但聆讯日期有待进一步确定。

  早前负责调查事件的三角洲警长塞斯福德(Jim Cessford)指,他认为警员当时是善意和诚实地执行职务,并有理由相信事主是该宗家庭暴力案件“疑犯”,或至少是具攻击性的人物,因此滥用武力“证据不成立”。

  警察投诉专员Stan Lowe11月30日发布声明,指三角洲警方的内部调查报告不具说服力,要求进行正式公开聆讯,以判定两警员是否有滥用职权,以及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对吴耀伟动武,他强调,若不进行公开聆讯,将难以保存或重建公众对警方内部调查警员行为不当及警队纪律管理的信心。

  警察投诉专员办公室发言人布朗 (Bruce Brown)表示,专员认为事件性质严重,事主亦遭受严重创伤,警队和受害人各执一词,通过公开聆讯厘清真相,是符合公众利益的做法;案件亦须独立聆讯,因此将交由卑诗高等法院退休法官普雷斯顿(B.M. Preston)审理,但具体日期暂未排定。

  吴耀伟在本年1月21日在寓所被两名上门查案的便衣警员殴打。事发前,居住在吴耀伟土库的女租户致电警方,投诉被喝醉酒的丈夫侵袭,为了自己以及10个月大婴儿的安全,报警求助,而上门警员错误以为吴耀伟就是家暴案嫌犯。

  吴耀伟被打后第二天,立刻作出投诉。温哥华市警要求三角洲警队以第三者身分独立调查该案,但该市警队在11月2日发表的报告中判定两名警员没有犯错。

  吴耀伟对于调查的结论感到极度失望及愤怒,正循民事诉讼途径讨回公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