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培养在日中国女性导游员 为旅游业出力献策

2010年12月0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日本政府放宽了对中国自由行游客的签证政策之后,赴日的中国游客人数逐步上升。为了更好的为中国游客提供服务,日本各都道府县都着手举办汉语培训、修改添加公共设施的中文标识等。有的地方甚至组织起在当地生活的中国籍女性,组织培训,让她们为发展当地旅游出力献策。

  据来自日本《共同网》的消息,12月6日,日本岐阜县美浓加茂市开始举办培养更多导游员的讲座课程。据悉,本次讲座主要是以长期在日本生活的中国人为对象。

  美浓加茂市希望通过这样的讲座,培养更多的中文和日语都熟练,并且能够理解两国文化的人才,以更好的为迅速增加的中国游客服务。共有17人参加了6日开始的讲座,其中15人是生活在岐阜和爱知两县的19~59岁中国女性。大部分都是希望在日本国内找到工作的家庭主妇。

  该讲座课程预计用时3个月,由曾经在旅行社工作过的人担任讲师,教授大家学科知识,学员们还要参加实际技能的研修。目标是通过这个课程的学习,考取担任导游所必须的《旅程管理主任者》资格证书。

  在讲座开课仪式上,36岁的华人学员代表孙昭华表示:“今后,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导游员。希望大家一起为中日友好而努力。”(王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