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最高法院开庭审理2007年亚州移民法诉讼案

2010年12月1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编译报道,美国联邦最高法院8日开始审理亚利桑纳州2007年移民法诉讼案。该移民法允许关闭雇用非法工人的企业,引起企业及人权组织的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最高法院就如何在移民执法事务上厘清州级政府与联邦政府的权限展开辩论,代表商业组织和人权组织的律师以及联邦政府的代表律师认为,亚利桑纳州2007年推出的移民法规僭越了联邦移民部门的权力,应该推翻。亚利桑纳州副司法厅长奥格拉迪(Mary O'Grady)则认为,亚利桑纳州一直对雇主行为进行监管,2007年移民法是相关规定的组成部份。1986年推出的联邦移民法对亚利桑纳州出台移民法有豁免权。

  亚利桑纳州2007年推出的移民法与今年的新移民法有所不同。最高法院的辩论过程中没有涉及新移民法,也不知道最后的判决对新移民法是否有影响。2007年移民法允许吊销或暂停使用雇用非法移民的商家的营业执照,要求雇主使用电子识别系统在联邦数据库中检查雇员的身份。

  大法官斯加利亚(Antonin Scalia)对亚利桑纳州的法律深表赞同,他说,亚利桑纳州因为移民问题失控及联邦政府执法不利而遭受严重财政损失,而这就是问题所在。美国大约有1080万非法移民,美墨边境各州非法移民问题尤其严重。

  大法官布莱耶尔(Stephen Breyer)对亚利桑纳州移民法是否与联邦法律冲突有质疑,联邦法律规定,雇主只能检查工人的驾驶执照和社会保障卡,但是在亚利桑纳州法律下,这些措施还远远不够,如果企业雇用了非法移民,那么生意就完蛋了。(萧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