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抗击奥密克戎病毒 浙江组织物资为旅意侨胞提供帮助

抗击奥密克戎病毒 浙江组织物资为旅意侨胞提供帮助

2021年12月04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奥密克戎病毒浙江组织物资为旅意侨胞提供帮助
    米兰侨团为米兰“网上方舱医院”捐赠。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进入11月份以来,意大利新冠疫情不断出现反弹,特别是近日非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意大利出现确诊病例后,再一次为民众心理带来巨大压力,严峻的疫情形势也给刚刚复苏的经济又增添了新的考验。

  就在意大利新冠疫情形势异常复杂和严峻的关键时刻,浙江省侨办、侨联等部门联动,本着“想海外侨胞所想,急海外侨胞所急”,积极回应侨界关切,迅速组织物资运往海外,努力为侨胞提供帮助支持,共同战胜疫情。

  据米兰华助中心介绍说,米兰“网上方舱医院”近日已陆续收到浙江省侨办、侨联运送的对治疗新冠有疗效的“二号、三号等冲剂四千多份,一次性防护口罩2万个”。这批抗疫物资的到来,为米兰乃至意大利华侨华人防治新冠感染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充分体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办、侨联对意大利华侨华人的关心与重视。

  米兰“网上方舱医院”创立于2020年3月,该医院本着“以人为本,服务侨胞”的宗旨,目前已为6150个侨胞(家庭)寄送了一万多剂新冠药物,取得了良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米兰华助中心表示,米兰“网上方舱医院”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功能,帮助侨胞了解新冠肺炎知识、防护、心理援助等内容,做好心理疏导和自我防控,同时帮助身边有需要的华侨华人、留学生等,及时回应需求,宣传政策信息,开展防疫指导,帮助解决困难。并力所能及帮助住在国政府、社区筹措防护物资,引导侨胞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博源)

【编辑:于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