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南侨界高层次人才、侨商代表访自贸港重点园区寻商机谋发展

海南侨界高层次人才、侨商代表访自贸港重点园区寻商机谋发展

2021年12月07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12月7日电 (记者 张茜翼)“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为侨商发展提供新机遇。海南设立重点园区提供一站式服务,为侨商侨企投资提供便利。”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唐丽英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当日,由海南省侨办组织的海外侨界高层次人士“走园区,看发展”活动启动,10多名海南侨界高层次人才、侨商代表将赴海口、琼海、洋浦、澄迈等地的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走访考察,寻商机、谋发展。

  去年以来,海南在6个自贸港重点园区设立港澳台侨服务工作站,加速港澳台侨项目资金引进,促进港澳台侨企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在琼工作和创业的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截至目前,共有300多家港澳台侨资企业入驻园区,引进境外人才约200人。

  “公开、公平、高效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珍贵资源。”今年以来,唐丽英在海南注册成立企业,涉及影视、进出口贸易等领域。她说,希望发挥自身桥梁纽带作用,做海南对外宣传员,鼓励更多侨商参与自贸港建设。

  海归经济学博士李小北长期研究海洋经济,目前在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任职。李小北说,2019年,他参与筹建海南欧美同学会日本分会,向在日中国留学人员推介自贸港政策,让更多海外同胞听到海南声音。当前,他在思考如何调动自己在日本留学期间积攒的资源,为海南广揽海归英才、培养一批琼籍留学人才。

  海南侨界人才陈明辉多年在高校从事对外汉语教育工作,他了解到,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以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江东新区国际教育园区,以及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等为教育对外开放平台,引进一批知名院校。“未来,将有更多国际学生留学海南、留在海南。”陈明辉说,希望通过此行增进了解,为国际学生来琼学习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