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闭园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闭园

2021年12月29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闭园
    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学习中华文化。 鲁东大学供图

  中新网烟台12月29日电 (记者 王娇妮)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闭园仪式28日在烟台举办。

  古典诗词、民歌、书法、中国画、武术、太极扇、京剧、剪纸、面塑……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24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线上学习中华文化。

  据悉,此次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由国侨办主办,山东省侨办、烟台市侨办、鲁东大学共同承办,灵活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助”四个模块有机结合的方式,紧扣山东省和烟台市地域特色开设86课时学习课程。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为期10天,开设86课时学习课程。 鲁东大学供图
2021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意大利米兰园”为期10天,开设86课时学习课程。 鲁东大学供图

  在闭园仪式上,教师和学员通过视频回顾了米兰园10天学习的点点滴滴,学员董欣怡还现场表演了诗朗诵《中国话》。

  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校长陈小微称,此次课程生动有趣,带孩子们云游山东,虽然老师和学生在云端相会,但没有疏远,课堂上孩子们积极提问,体现了炎黄子孙对祖籍国传统文化的渴望。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东海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华文教育遇到很多困难,但机遇大于挑战。这次“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是一次知识、文化、情感的双向交流,学员们不仅直观地体验到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提升了汉语汉字的掌握水平,还学会了很多新文化技能。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于2011年推出的一项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品牌活动。主办方根据海外华裔青少年的特点和需要,选派国内各领域优秀教师赴海外为其授课。受疫情影响,2021年采取线上教学方式,学员可通过实时观看和回看的方式进行学习。(完)

【编辑:王琴】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