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圆满落幕

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圆满落幕

2022年01月08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渝悦行”重庆营线上学习活动8日落下帷幕。过去12天,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354名学员利用网络社交平台完成了所有线上课程学习,顺利结业。

  此次活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重庆市暨华中学校承办。12天里,重庆市暨华中学校为海外汉语学习者提供了包括汉语口语交际、诗文朗读、故事演播、汉字历史、叙事作文等“五大语言课程”及十一门展现重庆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课。以视频课程、直播云游、文化互动、体验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汉语视听说、非遗技艺、线上文化之旅等不同主题,在线学习汉语知识,体验巴渝传统文化。

  在闭营仪式上,不同年龄段、不同语言水平的学员们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有的学员写文章、诵古诗,用中文传递所思所感;有的反复试验、不停摸索,用双手传承古老而伟大的造纸艺术;有的跨越千年,用绘画的形式展现精妙绝伦的大足石刻;有的妙手制花灯、包粽子,体会充满浓浓人情味的中国传统节庆。

  来自德国的浩可向大家一一展示自己在本次活动中完成的作品,并与各位同学邀约“下次中国见。”来自西班牙的苏子晨说,在重庆营她学到了神奇的古法造纸,美丽的舞蹈以及古文字的创造历史,这一切都让她对中国、对重庆更加向往。

  重庆市暨华中学校校长杨华在闭营仪式上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用自己的力量将汉语桥变成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