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早稻田言语学院为中国留学生丰富课外体验

日本早稻田言语学院为中国留学生丰富课外体验

2022年01月2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日本华侨报》报道,漫长的疫情管控,不仅令无法入境日本的中国留学生苦不堪言,也令身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感到留学的获得感有所下降。远赴异国他乡留学,绝不仅仅是为了掌握语言,获得文凭,更重要的是为人生打开一扇大门,里面有前所未见的世界,有更为广阔多元的文化认知,是未来人生道路上丰盈思想开拓思维的养分。

  然而为配合日本,尤其是东京的抗疫防疫措施,很多中国留学生已经2年没有参加当地的文化活动,没能去美术馆博物馆水族馆等文化设施,而这些,恰恰是短短几年留学生活里的宝贵组成部分。

  为缓解不能回国探亲的中国留学生的思乡之苦,也为了提高大家的留学获得感。早稻田言语学院在做好严密防范的前提下,在新年和春节的双节来临之际,为中国留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大学1班和4班的中国留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了位于东京品川的水族馆参观。比起各种美丽的海洋生物和表演,老师们更惊讶于留学生们日常会话能力的提升,甚至老师在自动贩卖机买东西遇到麻烦时,有的留学生能够主动和水族馆里的工作人员联系,帮助解决。看到留学生们在校园外独当一面的成长,老师们感到十分惊喜。

  大学2班前往的是位于东京台场的科学未来馆,参观了宇宙、电子、医学等方面的珍贵展品,了解了日本的前沿科学、生命科学、技术革新、信息科技等发展成果,又体验了宇宙空间和远程手术等,这些都为留学生们在选择专业时提供了参考。

  大学3班前往的是常年人气爆棚的上野动物园参观。上野动物园目前有入园限制,加上中国的大熊猫宝宝们带来的高人气,校方能成功预约入园实属难得,留学生们心愿得偿,纷纷大呼过瘾。

  早稻田言语学院大学院班正面临严峻的升学挑战,因此在征求大家的意见后,集体去到早稻田大学旁边的穴八幡宮神社进行了祈愿活动,不仅近距离接触到日本的传统文化,也许下了新一年里的美好愿望,增强了升学的信心。

  早稻田言语学院副理事长张霖鑫表示,由于疫情的原因,以往每年要组织多次的全校规模的大型课外活动,2022年只能暂时以各班分散的形式进行,努力为同学们准备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印刻下宝贵的留学回忆,同时也期待着未来疫情平稳后能够再次组织全校规模的课外活动,满足留学生们的心愿,提高大家的留学获得感。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