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买年货、逛园游会……美国南加华人感受多样年味

买年货、逛园游会……美国南加华人感受多样年味

2022年01月2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新冠疫情仍在,但是美国南加州充满年味,无论是华人超市里的年货、餐厅里的新年美食,还是停办一年的迪士尼新春园游会活动等,都让华人感受过年的滋味。

  加州迪士尼冒险乐园停滞一年的农历新春园游会今年再次闪亮登场,从即日起至2月13日。活动内容有全新的花木兰游行,还有写春联和许愿灯笼,还有中、韩、越的民俗音乐表演,及各个亚洲国家的美食,民众可购买美酒佳肴通票,品尝一系列诱人的亚洲风味菜肴,如叉烧包、香辣猪肉担担面、狮子头肉丸等。

  在华人超市,年货早早就摆放在醒目区域,除了传统的糕饼,还有一些充满节日气氛的新品,比如鲤鱼形状的年糕。在当地超市也有腊肉和春节装饰等年货。华人刘小姐在网上购置了很多福字、春联灯笼等新年装饰,还买了富贵竹和桃花。她说,过年不能回中国,在美国过年也要弄足节日气氛。

  不少港式餐厅在新年期间都推出盆菜,像888海鲜餐厅在春节推出价值238元到368元的“鲍罗万有”盆菜,还有福禄寿甲鱼焖鸡、珍味品鲍鱼凤爪等新春美食。一些上海餐厅则推出八宝饭和咸蛋黄肉粽等节日美食。(张宏)

【编辑:戴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