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云端”畅游重庆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瑰宝

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云端”畅游重庆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瑰宝

2022年04月14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0余名华裔青少年“云端”畅游重庆体验中华民族文化瑰宝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22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欧洲园第六期活动14日在重庆开园。来自德国和西班牙的200余名华裔青少年,将在为期10天的“云端”课程中云游文化乐园、畅想文化盛宴,体验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瑰宝。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市侨务办公室承办,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具体执行。活动开设了中华经典朗读、中华武术、民族音乐、民族舞蹈、书法、中国画等课程,并加入泥塑、茶艺、插画等极具特色的文化艺术项目,让大乐园不仅充满趣味和知识,更浸润了古典人文气息。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以短视频方式推介茶艺等中国文化。 刘相琳 摄
图为开园仪式现场以短视频方式推介茶艺等中国文化。 刘相琳 摄

  重庆市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杨大庆在开园仪式上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维系、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的重要力量,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学习和理解中华文化,有利于加强对祖(籍)国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了解。希望各位学员能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时间,在短暂的10天内乐在其中、学有所获,学习了解更多优秀中华文化,做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承者,做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和中外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暨华中学校长杨华在致辞中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无法见面拥抱彼此,但相信不久的将来,克服种种困难后的世界必会更加美好。大家很快能相聚中国,用汉语诉说对友人的情谊、一同发现这里美丽的风景。

  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校长陈薇在线上致辞时表示,在这有限的时间和空间里,中华文化大乐园承载着华裔青少年的期待,在云端共同感受重庆的人文地理,体会重庆的魅力。

  西班牙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孔子文化学校校务校长郑慧明说,此项活动对于海外华裔学生学习中华文化和民族语言,了解更多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等方面,将起到促进作用。

  开园仪式现场还以短视频方式推介了中国书法、国画、民族舞蹈、中华武术、民族音乐、剪纸、中国结制作、泥塑艺术、插花、茶艺、语言课程、巴渝美食等。(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