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华人等亚裔社区祝贺中秋佳节

分享到: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向华人等亚裔社区祝贺中秋佳节

2022年09月11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多伦多9月10日电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9月10日发表声明,并录制一段视频,向华人等亚裔社区祝贺中秋佳节。

  特鲁多表示,每当这一节日来临,华人、越南裔、韩裔和日裔等社区的人们都要与亲人团聚、点亮缤纷彩灯、分享月饼,在皎洁月光下互赠礼品和祝福。中秋节也是庆祝家庭之重要性、感恩过往一年的收获与成功、并乐观憧憬未来一年的时刻。

  他表示,亦要在这一天庆祝加拿大的多元化。在尊重、宽容和关怀的共同价值之下,加拿大的华人、越南裔、韩裔和日裔族群正在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中秋节提供了让大家团聚,并了解那些使社区更为丰富、更多元化的文化传统的契机。

  在一段祝福视频中,特鲁多表示,要向庆祝中秋节、并一直以来都在让加拿大更为强大的诸多社区致敬。最后,他使用法语、英语、汉语普通话、越南语、韩语和日语说出“谢谢”。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