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启幕 业界共话“双碳”机遇

分享到:

2022“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蓉启幕 业界共话“双碳”机遇

2022年11月15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一带一路”华商峰会在川启幕 携手侨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1月15日电 (记者 岳依桐)以“侨助双碳,联动川渝”为主题的2022“一带一路”华商峰会15日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侨商代表、侨界商(协)会负责人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活动,共话“双碳”机遇。

峰会现场。 四川省侨联供图
峰会现场。 四川省侨联供图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视频致辞表示,希望侨界朋友发挥实力雄厚、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借助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欧班列(成渝)高效运行等重大平台,促进品牌出海、订单回流、人才回归,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人脉、国际资源等方面优势,把握机遇,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侨界新担当。

  “作为第一家进入四川的侨资企业,近40年来,正大集团始终致力于环境友好发展。”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白宇飞以布局在四川梓潼县的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举例道,该集团正通过不断完善“种、养、加、销”绿色循环产业基地,为助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实现“双碳”战略献力。

峰会现场。 四川省侨联供图
峰会现场。 四川省侨联供图

  在白宇飞看来,在上述过程中,集团相关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持续增强。同时,得益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释放出的机遇,集团也加强了在该区域的产业布局,在资阳、眉山、遂宁等城市落子。“在参与区域建设的同时,我们也实现了更好的发展。”

  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成都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水和认为,减少碳排放是全球发展的趋势,特别在中国“双碳”战略背景下,广大侨商应当与国家同频共振,并积极把握此进程中释放的大量机遇。“清洁能源大省四川展现出的发展潜力,正吸引着全球华商的目光,在新‘风口’上,如何顺势而为实现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未来大家共同的重要课题。”

  当日,7个投资项目和1个公益项目进行现场签约。其中,投资项目涉及绿色低碳、电子信息、制造业、商业地产、白酒产业等领域,投资金额110.76亿元;公益项目是绵阳市侨商会助力平武县乡村急救医疗系统升级项目,捐赠资金50.87万元。(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