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 湖南师大留学生同聊“网红”长沙城市魅力

分享到:

此心安处是吾乡 | 湖南师大留学生同聊“网红”长沙城市魅力

2022年12月0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长沙12月9日电 (马海燕 张雪盈)“长沙给了我强烈的安全感与归属感,我现在已经完全融入到这座城市的生活中了。”湖南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黄冰冰说。

  近年来,“网红”长沙凭借自己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了一批外国青年前来学习深造。在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的三位湖南师范大学留学生的眼中,长沙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城市,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不乏蓬勃的朝气与活力,媒体艺术、美食夜市、便捷交通等都让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青年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开放与包容。

  对马来西亚华裔留学生陈苡绮而言,大学是文化交流的窗口。来此之前,她便通过湖南卫视等媒体了解到,湖南是多民族省份,多种民族文化在此碰撞交融。作为热爱民族文化的艺术设计专业学生,陈苡绮常利用课余时间与朋友结伴出门写生,还在学校组织的国际文化节中,与同届15名马来西亚留学生一起,穿上传统服饰登台表演,期待自己能做好两国交流“使者”,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同为马来西亚留学生的谢依憓则钟情于中国线上购物平台,“这边的网络支付真的太方便了,而且网购时发现,即便是两元、三元的小物件,它都能提供包邮服务,速度也很快,所以就会忍不住一直买买买。”谢依憓认为,网购的便利程度与中国的物流、电子商务等行业快速发展密不可分,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居民的生活幸福感。

  “在这边最开心的事就是遇到了很多贴心、暖心的中国朋友。”黄冰冰回忆,今年参加知行贵州夏令营活动时,第二天生病发烧,一些还不熟悉的营员纷纷加微信询问其身体状况,让她倍感温暖。黄冰冰还到过上海、杭州等地,领略到了中国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每到一处,她都会利用网络平台与远在印度尼西亚的家人朋友分享所看所感。

  湖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一直让陈苡绮和谢依憓无比憧憬。她们计划今年春节假期到各地走走看看,感受人文山水之美。

  谈及未来规划,三位留学生坦言,有意在湘进一步发展深造,也希望能有更多海外朋友来中国游学交流,认识真实中国。(完)

【编辑:刘洋】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