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侨团举办圣诞慈善捐赠活动 融入社区奉献爱心

分享到:

多地侨团举办圣诞慈善捐赠活动 融入社区奉献爱心

2022年12月25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冉文娟)圣诞节来临,世界多地华侨华人社团纷纷举办不同形式的慈善活动,为有需要的社区民众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展现了侨胞的友善和爱心,也推动华社与当地社会的互动和融入。

  由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中博儿童圣诞慈善爱心日”近日在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关爱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中博两国儿童一起玩游戏,画脸谱,载歌载舞,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共有在博50多家华人企业及个人提供捐助,善款用于采购当地SOS儿童村所需生活物资。活动当天,华人慈善基金会代表博茨瓦纳侨界向SOS儿童村捐赠了电风扇、文具、收音机、大米、玉米面等物资,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馆通过华人慈善基金会向儿童村提供了书包、文具、玩偶、足球等用品。

  “今天与孩子们一同聚集在这里,再次为可爱的孩子们带来圣诞节的欢乐、幸福和微笑,为他们送上礼物。”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会长南庚戌表示,华人慈善基金会自2000年至今,22年从未间断地向SOS儿童村进行资助。他还分享了一项未来与SOS儿童村的合作计划,将为孩子们提供平台学习更多农业知识,为日后工作提升个人知识储备。

  巴西里约热内卢华侨华人日前举办了第三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慈善捐助活动。活动当天,捐助团队向老人院、孤儿院、残障人士、红十字中心、小孩癌症疗养中心等21个机构赠送了大批食品篮和圣诞节糖果等礼品。

  尽管疫情之下侨胞们工作生活也充满挑战,大家仍积极参与其中。所赠礼物虽不贵重,但为当地弱势群体带来了节日的暖心祝愿,也彰显了华人族群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良好形象。

  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由安哥拉福建总商会主办,安中商会协办的“携起手来,让爱传递”圣诞节关爱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主流媒体的关注。活动中,侨团代表来到当地收容中心,带去了大米、白糖、食用油、黄油、意大利面、大豆等急需生活物资,此外还贴心租借了蹦床、滑梯等游乐设施,给孩子们带去欢乐。

  “华人社区持续关注弱势儿童群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将关爱扩散开、传下去,吸引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安哥拉福建总商会会长王传斌说,安哥拉华人团体将始终致力于关注当地弱势群体的慈善公益事业,为两国友好往来做出应有贡献。(完)

【编辑:陆春艳】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