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辆“侨心救护车”落户广东梅州

分享到:

第100辆“侨心救护车”落户广东梅州

2023年03月07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第100辆“侨心救护车”落户广东梅州
3月7日,“侨心救护车”在梅州市举行捐赠交接仪式 乔心 摄

  中新网梅州3月7日电 (记者 郭军)3月7日,“侨心救护车”捐赠交接仪式在广东梅州市举行。这是由广东省侨办牵头推动、省侨心慈善基金会统筹捐助的第100辆“侨心救护车”。

  近年来,广东省侨办积极引导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参与祖国内地公益慈善事业,指导全省涉侨慈善组织机构积极打造新时代侨捐品牌及开展各类侨捐公益行动,凝聚了一大批侨捐慈善家。“侨心救护车”项目正是侨捐事业服务大局、支持慈善事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体现和具体举措。

  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侨心救护车”捐赠项目是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际行动,是发挥侨力、汇聚侨捐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有力提升了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以及中西部有关省(区、市)偏远地区的基层卫生机构医疗救治水平和危急救护资源,体现了“侨心”价值,撒播下“侨爱”种子。广东省侨办将一如既往地引导、支持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参与侨捐事业,为弘扬新时代侨捐善举新风尚、发展公益慈善事业贡献侨的力量、做好“侨”的文章。

“侨心救护车”捐赠仪式现场 乔心 摄
“侨心救护车”捐赠仪式现场 乔心 摄

  据悉,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在省侨办指导支持下,深入践行“创新侨心慈善,凝聚侨胞爱心,拓展扶困济弱,促进社会发展”的办会宗旨,积极整合侨界慈善资源,不断创新慈善特色项目,先后打造了“侨心居”“侨心救护车”“侨心图书室”等“侨心”系列项目,搭建了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表达爱国爱乡情怀的“桥梁”。下一步,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将继续汇集侨界慈善力量,积极开展公益捐赠、社会服务事业,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贡献侨界力量。

  目前,“侨心救护车”项目实现了100辆的捐助目标,累计价值超过2400万元,90%的车辆为香港知名慈善家霍宗杰先生和香港道德会捐赠,捐赠范围也从广东走向全国16个省(区、市),成为影响大、范围广、受众多的“侨心”慈善品牌。(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