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海内外侨胞“寻根三晋”经贸交流会在山西洪洞举办

分享到:

2023海内外侨胞“寻根三晋”经贸交流会在山西洪洞举办

2023年04月06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2023海内外侨胞“寻根三晋”经贸交流会在山西洪洞举办
2023海内外侨胞“寻根三晋”(洪洞)经贸交流会现场。 郝强 摄

  中新网临汾4月6日电 (记者 杨杰英)4月5日,由山西省侨联主办,洪洞县委、县政府承办的2023海内外侨胞“寻根三晋”(洪洞)经贸交流会在山西洪洞举办。

  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50名侨胞齐聚“华人老家”洪洞,与当地企业家开展经贸交流,共话发展。

  “洪洞大槐树是闻名海内外的明代迁民遗址,是全球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也是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王进仁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寻根之旅,能够加强海内外侨胞侨商侨领对山西、对临汾、对洪洞的了解,找到共同发展的结合点,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与山西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洪洞县委、县政府以“1255”战略为牵引,深入实施项目攻坚、市场振兴、城市更新、改革赋能、筑牢防线、转型崛起、强农富民、三产提质、绿色低碳、民生保障“十大行动”,努力走出一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签约仪式现场。 郝强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郝强 摄

  “我们要最大程度发挥‘华人老家’大IP的纽带作用,争当山西省与港澳台融合发展的桥头堡、排头兵,在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上,做出我们‘华人老家’应有的最大贡献。”临汾市委常委、洪洞县委书记张潞萍表示,希望广大侨胞来洪洞创新创业、合作交流、寻根问祖。洪洞将打造最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大家安心创业、放手发展,与海内外侨胞携手一起向未来。

  交流会上,昆山市侨商会会长、长三角城市侨创联盟轮值理事长张赛虎,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高光,天津市侨联侨菁会常务副会长翟冠林等侨胞代表,以及洪洞县当地相关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交流。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山西省侨联——长三角城市侨创联盟”“山西省侨商联合会——天津市侨商会”“山西省海归双创协会——天津市侨联侨菁会”友好协议签订仪式。(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