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走进“天府之肺” 感受生态康养魅力

分享到:

海外华媒走进“天府之肺” 感受生态康养魅力

2023年04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海外华媒走进“天府之肺”感受生态康养魅力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行走在望鱼古镇。 王磊 摄

  中新网雅安4月19日电(祝欢 王利文)“空气质量太好了,感觉在这里睡觉都是一种养生,之后想带家人也来这里感受一下。”19日,加拿大《红枫林》副总编辑姚风明谈及对雅安的初印象时,感叹“天府之肺”名不虚传。

  当日,由中国新闻社联合川渝两地统战部门和宣传部门组织的“行走中国·202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川渝行”参访团走进“康养雅安”。来自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21个国家的28家主流华文媒体高层,走进这座被誉为“天府之肺”的城市,感受生态康养魅力。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到青藏高原的过渡地带,自古多雨、气候湿润,北部雨露丰沛、南部光照充足,森林覆盖率居四川省第一。不仅如此,雅安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居全国前列,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之美誉。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在十里芳菲·温泉谷拍照。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在十里芳菲·温泉谷拍照。 王磊 摄

  当日,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来到位于雅安的十里芳菲·温泉谷。据了解,十里芳菲·温泉谷以“回归自然”“修·养·疗·愈”为核心理念,突出“温泉度假”及“森林康养”两大领域,以“原生态+温泉+康养+休闲度假”为特色定位,打造集精品民宿、高端温泉酒店、温泉山居、温泉林舍为一体的温泉康养综合体项目。

  其中,“十里芳菲·野玫瑰村”是一个围绕“温泉泡汤”而形成独特生活方式的村落,该温泉是高温优质医疗级热温泉。穿过走廊,山野间出现了一栋栋独具风格的合院,每一个合院带有庭院、川式檐廊和天然温泉汤池。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行走在木栈道上。 王磊 摄
海外华文媒体参访团行走在木栈道上。 王磊 摄

  行走在木栈道上,哈萨克斯坦《今日丝路》记者宋欣举起手机拍下了木栈道两侧渐次盛开的玫瑰花。“这里环境很好,温泉是一个非常好的特色,感觉来这里休闲度假非常舒服。”宋欣表示,十里芳菲·温泉谷是康养旅游的不错选择。

  据了解,十里芳菲·温泉谷建成后也将成为周公山温泉节点上的一大特色品牌。素有“雅安晴雨表”之称的周公山是中国历史名山之一,山上庙宇众多,古建筑鳞次栉比,风光秀丽。如今,周公山已获批成为森林公园,开发了温泉资源,是远近闻名的旅游胜地。周公山温泉被誉为“西蜀第一汤”,是体验中医药颐养、温泉疗养、森林康养、生态休闲的好去处。

  在望鱼古镇,一位老者背着背篼、拄着拐杖从青石板路上走过。姚风明拍下了这一幕,并在社交媒体上配图发布了“寻古探幽”的感叹。“这个古镇没有被商业化,古老的建筑以及原住居民的生活都能让我们感受到这里原生态的生活,非常适合静心。”

  日前,在首届康养中国论坛暨中国康养大会北京峰会上,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中健联康养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22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雅安位列排行榜第5名。至此,雅安已连续4年位列前五名,连续5年位列前十名。

  作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市,近年来,雅安坚持“立足雅安、融入成都、辐射川西”的服务方向,以建设“健康雅安”为目标,结合得天独厚的生态气候条件和地理区位优势,倾力打造川西医疗高地、川西宜养幸福地、川西健康屏障,加快推动川西医养中心建设,基本形成了健康“医养”、生态“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养”五养融合发展格局,“天府之肺 康养雅安”“成渝后花园 宜养幸福地”的康养品牌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