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华裔市长苏震西:墨尔本欣欣向荣朝向多元化发展
2007年07月02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被评为“世界最佳市长”的澳洲墨尔本市华裔市长苏震西兴奋地说,多项成果显示墨尔本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并且在以知识中心这个定位上,同时朝向多元化发展。

  墨尔本一向给人悠闲都市的印象,但近两年随着经济强劲的增长,处处洋溢着生机,愈来愈多的人正被她的充沛活力所吸引,纷纷来到这里定居、创业、工作及享受生活。

  在上世纪80年代,曾有人夸张地预言,墨尔本将来会变成一座“冬甩城”(DONUT CITY),即是市的周围繁华,市中心则了无生气。但一份最新的研究却推翻这种说法,愈来愈多公司搬进来,单是在2004至2006年这两年间就增加了一成,数目达1.4万多间;尤以金融、商业服务及教育等领域的增幅最强劲,令打工仔在墨尔本的工作机会也愈来愈多,在过去两年,新增空缺就多了3.5万个,升幅达10.6%,当中超过半数职位更是全职。

  20年前,大多数地产经纪都不看好墨尔本的房地产,当时住在现时CBD,即中央商业区的人家不到800户,但一份名为2006年土地使用与就业的研究报告却告诉你,今天这个数字已增至1.6万户,单是在过去两年已多了6000户,而且大部份是在Docklands。

  墨尔本现时是澳洲国内最快速发展的城市;维省当局指,在2005至2006年度,墨市的人口增长率是1.3%,而悉尼只有0.9%;当局更预计,墨尔本每年会增加5万人,即平均每周增加1000人;相比10年前每周只增加500人。

  人口多了,自然带动墨市的消费力,这可以从土地使用的变化上看得很清楚;单是过去10年,市中心商场购物用地已增加了10倍。其次是诸如酒吧、咖啡厅、餐馆食肆,由1982年全市只有400间,到今年已增至2500间,当中就有350间是在过去两年如雨后春笋般在市内开业,希望在这个庞大市场分杯羹。

  这些数据充份显示墨尔本的经济在各方面均蓬勃发展。但墨尔本快速增长的同时,亦面临艰巨的挑战,其中交通运输的能力就是一例。墨尔本市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主席吴绮玲议员指出,需要确保墨市的运输系统可以应付容纳更多的民众。

 
编辑:田晓容】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