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乡闯出一片天 华裔设计师引领洛杉矶时装时尚

2008年03月1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长维拉莱格沙(右三)、黄秀莲(右二)、叔瓦茨(左三)及他们的模特在时装市场开市仪式上。(美国《侨报》/邱晨 摄)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每年交易量达57.6亿的美国洛杉矶城中时装区中,华裔设计师黄秀莲是领军人物。洛杉矶市市长在3月14日时装市场的开市仪式上,肯定了黄秀莲为洛杉矶时装区做出的贡献。

  14日洛杉矶时装市场开市仪式上,第一代移民黄秀莲带着两名自己的模特出现在秀台上。两名模特头戴羽毛饰物,身着深色连衣长裙,十分惹人注目。黄秀莲说,她的设计每款时装都匠心独具,最能展现女人的优美体态。

  黄秀莲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传统,她从上世纪的二十年代到七十年代的作品中获取灵感,她甚至还从十九世纪末的作品中汲取营养。黄秀莲意识到,健康的市场在于产品的多元化,但尽管如此,她的作品却一直保持“罗曼蒂克”风格。她常使用经得起时间考验的手工饰品和传统工艺,而并非一味追求趋势性的设计时尚。

  黄秀莲和时装设计师叔瓦茨是14日开市仪式上获邀的仅有两位时装设计师。洛杉矶市市长维拉莱格沙在致词时称赞这两位设计师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了心力。

  黄秀莲披露她成功秘诀时说,她依照欧洲风范设计时装,但其产品却物美价廉,广受消费者的追捧。她在洛杉矶设计产品,再到中国大陆生产时装,然后将成品进口到美国销售。

  1949年出生在中国广东台山的黄秀莲,幼时随全家移居香港。1955年,仅有六岁半的黄秀莲又随家人移民美国。黄秀莲说,他的祖父曾在美国修铁路,是最早移民美国华人中的一员。

  青少年时期,黄秀莲即向往成为美术家。高中毕业后她还拿到了加州美术学院的奖学金,可在当时移民社区环境的影响下,其父母还是希望她能成为一名会计师或教师。因受家庭影响,黄秀莲终于未能在时装设计上受过完整训练,但她在设计方面的天资并未因此而泯灭。

  黄秀莲是位多产时装设计师,她的创作及组织才能和她对人性的理解与其旺盛的精力结合在一起,让她的产品源源不断。跟随黄秀莲9年的韩裔模特赵贞美对黄秀莲的评价是:工作非常努力、一丝不苟。(邱晨)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