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时装周活动落幕 华裔设计师、模特大放异彩

2006年09月17日 02:18

  在时装界如日中天、有“婚纱女王”美誉之称的华裔设计师王薇薇十四日在纽约时装周上推出了主题为“舞出人生”个人作品展。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五日电 (邓悦 刘小青)为期八天的纽约时装周二○○七春季系列展今天落幕,在时装周后两日,多个国际大品牌粉墨登场,推出压轴大戏,为明春流行风潮定位。本次时装周上,包括王薇薇、萧志美、谭燕玉、吴季刚等在内的多位华裔设计师推出自己的力作,又有中国超模杜鹃的惊艳走秀,在时装周上掀起了一股股东方风暴。

  在时装界炙手可热、有“婚纱女王”美誉的华裔设计师王薇薇十四日推出了主题为“舞出人生”个人作品展,她把日本艺妓的情感张力和芭蕾舞者的艺术意境成功地融入她的春季女装系列之中,她的尝试获得时装界的一致好评。现年五十七岁的王薇薇早年留学巴黎,一九九○年在纽约曼哈顿的麦迪逊大道开了第一家以自己名字为品牌的专卖店。随后推出了婚纱系列与晚礼服系列,以高贵、优雅和浪漫而享誉全球。在今年的奥斯卡金像奖颁奖仪式上,多位好莱坞大牌女星的晚礼服出自王薇薇之手。

  就在王薇薇发布作品的当天早上,她的父亲去世,强忍悲伤的王薇薇还是坚持发布完自己的作品,她特别加印了一张简单的便条放在了T型台下每个观众席上,将这场作品发布会作为对逝父的纪念。王薇薇在发布会后走上T型台环绕一周谢幕,全场观众起立为其鼓掌致意,她流下热泪,场面十分感人。

  昨晚少年天才吴季刚推出了自己的春季女式礼服和晚装系列,这位以设计芭比娃娃衣服而一夜走红的华裔设计师今年才二十三岁,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成衣品牌已在纽约曼哈顿五大道一家高级百货公司独家专卖。

  今天另一位才华横溢的华裔设计师谭燕玉登台亮相,她将其○七春季作品系列展命名为“玉”。善用中国元素的谭燕玉,该季作品仍然秉持她的看家法宝,在色泽上选用了灰色、绿色、紫色、以及红色等天然玉石的颜色,服装材质多为丝绸或亚麻,并配以精细的中国传统刺绣。谭燕玉在向大师级设计师行列迈进的路上越走越快。

  中国超模杜鹃在本次纽约时装周上大出风头,今天更是在大名鼎鼎的华裔设计师谭燕玉的发布会上担当首席模特,一头一尾出场。当杜鹃身穿一套印有中国书法“花开富贵”四个字的浅色裙装走上T型台时,其冷艳逼人的气质完美地展示了设计师的思想,征服全场。

  杜鹃目前是国际模特界最为走红的中国超模之一,频频出现在包括米兰、伦敦、巴黎时装周上,本次纽约时装周她更为多位设计师走秀,被时尚界和媒体大为追捧,权威时尚媒体评论说:非常中国面孔的杜在西方人看来是东方特色的代表,她为时装界带来了更多的人缘,所以她能成为路易威登(LV)等众多著名西方品牌的代言人,也才能成为法国《时尚》杂志的第一个封面亚洲模特。

  本季纽约时装周,独立自信的女性形象成为众多设计师的灵感源泉。设计师普遍认为,目前时尚女性在择衣上首先是为了满足自我欣赏,而非迎合男士或社交圈的取好。

  著名的时尚网站《款式》的时尚总监普莱丝表示,“这一季美国时装周表现得非常到位,款式有长有短,还有非常便穿之作。不少业内认识认为,“适用主义”是本次时装周最为明确的风向所指。


 
编辑:宋方灿】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