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你我都能减缓全球暖化
2007年06月21日 10:21


 

    资料图: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在河南许昌西湖公园,原本在四五月份开花的牡丹,入冬后开了花。据介绍,造成这种春花冬开的现象主要原因是这些天持续温暖,与春天气温比较接近,导致牡丹反季开花。 中新社发 牛书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早上七时许,我家外面传来一股扑鼻的烧冥纸烟味。原来又到初一了。我的邻居又再为全球暖化做出“贡献”。

  地球的气温正在不断上升,而且是以非常惊人的速度上升。今年的炎热,相信很多人都能感受得到。骨痛热症的上升病例,也和气候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现在,连那些离赤道较远的国家,也开始受到伊蚊的侵袭。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应设法控制或改变自己的一些习惯,协助减缓气温上升的速度。

  也许因为气温起伏的速度不容易感觉得到,导致多数人都以为那只是短暂的,而每年四到五月间原本就比较炎热。这其实都是很多人的弊病,只在乎眼前看到或感受得到的,而解决方法也往往都是临时的。举个例子,当人们在家里感觉很热的时候,顶多也只是开冷气机,不会多想。有些人则可能会觉得个人力量单薄,不做也罢。其实做什么事,也不需要太在乎周遭的人怎么看。只要觉得是对的,尽管去做。就如在每月一天的超市环保日还没推行前,已经有一些人自备购物袋了,虽然他们时常会被人以奇异的眼光看待。

  我们需要为自己的环境负责。就算很多人认为他们没可能活那么久,不需要去面对更严重的问题,但他们就没有为他们的下一代着想吗?不管以什么角度去应对这个问题,只要最终能够出一份力,那也够了。

  2006 年,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l Gore)推出了一部以全球暖化为主的纪录片, An Inconvenient Truth。据他讲,当中的演说,在这么多年来已经不下千次在许多国家发表,尝试改变人们的想法,让他们正视这个问题。虽然很多人对纪录片都没兴趣,但这部纪录片却能够让大众以“不会太闷”的方式去认识全球暖化的严重性,值得推介。

  在新加坡,这个问题正受广泛的讨论,但我们应该做的,是一种思想上的改变。或许你和我一样,即使看了一些有关资料,仍不会对问题有深入的认识,甚至觉得可怕,不知道从何做起。以下是一些跟我们日常生活或习惯有关的事。若尝试改变其中一些,便能够减少排放二氧化碳,减缓气候的变化。

  一、减少,或停止烧冥纸,戒烟;二、若非需要,就不要开车,改而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三、买电器时,选择节省能源的款式;四、有节制的使用能源,少开冷气;五、离开公司时,关掉电脑和电源;六、若非需要,少用热水器,它是冷气机以外另一个非常耗能的电器;七、支持环保和回收计划,使用环保纸张,纸张双面使用,少用塑料袋;八、若非需要,用餐不要打包,这样就能够少用纸盒、塑料袋。这些餐盒都是用完即丢,没法回收的;九、买物品时,避免买那些包装很复杂的。

  请大家一起为减缓全球暖化尽一份力。(摘自新加坡《联合早报》;文/林永昌)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