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的总理

2008年05月25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4日,中国总理温家宝乘成都军区陆航团的直升飞机抵达汶川大地震重灾区映秀镇,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5日电 四川发生强震后温家宝总理灾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此后又二度奔赴灾区察看灾情并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香港文汇报25日刊登邓达智文章《中国的总理》说,中国总理真不容易做,余震起时背后山上乱石散落不过离他咫尺。灾民最需要的除了志气,还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一个勇敢有承担,又亲民如子的总理,是为人民打气的最佳人选,能在电视画面上看到温总理的哀愁而坚毅的面容,也可以放心了。

  以下是该文:

  四川大地地震,再好的心情都没法风花雪月。国难当前,夷为平地的灾区、被抬出来已没法活动的身躯、幸存者欲哭无泪的面容,无不叫电视机旁的我们动容。沉默而坚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带来了生的希望,深深印在我们心里的,还有灾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温总理。

  地震当天,笔者身在杭州,位于商业大楼十八楼,感到大厦摇了几下。据报当时杭州的震度达四级,从来未经历过地震的杭州人第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笔者曾在美国罗省经历过地震,马上叫众人不要乘搭电梯,循楼梯离开大厦,跑到空旷街头。

  谁知道震央并非从东海传来,也不是非地震带的江浙一带,而是来自千里外的四川。整个中国近半地区都感受到这次地震的威力,不论首都北京,东端上海,还是南隅香港,虽然都影响轻微但不难感觉到震动;不论种族,我们都同活一块土地上,福祸同受同当。

  那天黄昏回到酒店,扭开电视原想看当天杭州地震消息;却见到温总理竟然在从首都飞往成都飞机上发言,当他再三强调此为重大自然灾害,大家不禁心中一沉;领导人说话都有分寸有制度,当总理强调事态严重,我们心下有数,未来一段日子大家心所系者肯定是四川是汶川周边的灾区。

  灾难发生后,每晚扭开电视,不时看到温总理的脸。这位总理也未免太辛苦了,你看他,多日下来严重睡眠不足,面容疲累,语音沙哑,救援队伍和解放军去到的地方他也出现。期望看到他的脸,第一想看他健康精神,第二想看之前去不到的灾区,因为温总理的坚持,那路通了,好让我们能够看到灾难同胞劫后状况。

  朋友们都慨叹,这个总理真不容易做,你看他站在灾区面对镜头发言,余震起时,背后山上乱石散落,不过离他咫尺。有人说,温总理不应该在危险的灾区,国家也需要他啊!但他在那方土地一站,那气便打起来了。

  灾民最需要的除了志气,还有重新站起来的勇气,一个勇敢有承担,又亲民如子的总理,是为人民打气的最佳人选;不要说灾民,就是站在千百里外仍然享受与家人朋友共存福祉的我们,能在电视画面上看到温总理的哀愁而坚毅的面容,也可以放心了。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