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第八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在北京颁奖
2007年08月03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3日,第八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颁奖仪式暨获奖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举行。大赛以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在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活跃小学生课外学习生活,弘扬中华文化,展示华人小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宗旨,在2006年10月至2007年3月的5个月时间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各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的几百万华人小学生积极投稿。共3310篇参赛作文获奖,其中特等奖10名,一等奖300名,二等奖600名,三等奖2400名,另有100个单位获得组织奖。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等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 (记者 邢利宇)吸引了海内外三十四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七百余万华人小学生参赛的“第八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今日在此间颁奖。来自中国、美国、英国、韩国、新加坡、加拿大、荷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七十多名获奖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因文结友。

  大赛组委会主任任梦云在颁奖会上介绍,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自二OOO年开赛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八年来,参赛人数累计超过五千万人。海外华侨华人小学生通过参加大赛,深切感受到了祖(籍)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他们对祖(籍)国从陌生到了解直至喜欢。尽管参赛学生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作文体裁不同,题材各异,但都尽情抒发了小作者关爱自我、关爱社会、关爱世界、关爱自然、关注未来的情怀。

  来自意大利语林社中文班的陈赛微娅等获奖学生代表在颁奖会上朗读了他们精彩的获奖作文。美国亚特兰大现代中文学校的陈舒是此次十名特等奖获得者之一,他的作文《哑巴》回忆起自己回中国不会讲汉语被误认为“哑巴”的尴尬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文中说“一个漂亮的孩子不会说话,那是生命中的遗憾;有着中国人的根却不会说中文,那是生活中的遗憾。一个人的生命很难改变,但一个人的生活则在自己手中”。

  此次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快乐作文》杂志社共同主办。经过各地初评和大赛评委会复评、终评,共有三千三百一十篇作文获奖,其中特等奖十名、一等奖三百名,二等奖六百名,三等奖二千四百名,另有一百个单位获得组织奖。

  海外获奖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颁奖会后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宣布夏令营开营,并向营员代表授营旗,这些来自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四十多名获奖学生代表,开始了在北京为期七天的快乐之旅。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第七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在北京颁奖
·第六届世界华人小学生作文大赛向海内外征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