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新加坡继续度岁庆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到新加坡继续度岁庆春节
2009年02月03日 16:2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亲友相聚的新春3天刚刚过去,若想暂时离开香港,但又想感受春节气氛,融合多元文化及中国传统的新加坡其实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因为当地由即日起至2月中旬,会有一连串贺岁活动,相信能够为你的新年假期添上一丝丝的惊喜。

  大家对于新加坡的感觉,不是因为经常去的缘故而觉得了无新意,就是认为地方太小,可能不到两天便游毕所有景点,要是放假到那里旅游可能有点奢侈,所以对狮城都起不了兴致。不过要是你在春节期间来到那里,身处于充满喜庆欢乐气氛的地方,像接着介绍的“新春妆艺大游行”、“春到河畔迎新年”和“牛车水农历新年亮灯庆典”等贺年活动,肯定令你在小小狮城有一番新体会。

  坐花车巡游狮城

  要数新加坡,甚至是全亚洲最大型的花车巡游,非“妆艺大游行”(Chingay Parade Singapore)莫属,它的规模足可媲美巴西嘉年华会。这次巡游由明天开始一连两日,于滨海湾隆重登场。参加街头花车巡游的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团体,路线由滨海湾的市政府大厦(City Hall)出发,行至莱佛士道(Raffles Avenue)为止。巡游期间还会展示一系列特色表演,包括魔术、杂耍和传奇人物的扮演等,让你目不暇给。若你仍未能尽兴,大可于31日晚上在市政府大厦前广场参加当地所举行的户外派对,尽情狂欢一番。

  七彩灯饰下的牛车水

  而在华人聚集地——牛车水,更是华人文化的焦点,每逢春节,总是十分热闹。为迎接牛年来临,在牛车水一带的余东旋街、新桥路,以至桥南路等地方,都亮起五彩缤纷的传统灯饰,区内各地标也会以色彩缤纷的幻灯投影照射大楼外墙,使你平日看到的整个牛车水,变得与别不同,洋溢新年气氛,而在年三十晚更有盛大烟花汇演。无论你是想购物还是想感受春节气息,于25日前结束的年宵市场自然不能错过。在邓波街、史密斯街、丁加奴街宝塔街等设有超过500个摊位,展售当地贺年食物如黄梨挞(即菠萝挞)、肉干及各种传统糕点等,想带点地道食品回港就最合适。

  海滨文艺晚会堪回味

  另外,已有22年历史的“春到河畔迎新年”(River HongBao)一如以往照常举行。这活动其实已踏入第23年,由即日起至2月1日于滨海湾的水上浮动舞台举行。大家除了可品尝当地美食外,更可欣赏传统的手工艺示范和各类神话故事人物的巨型灯饰,喜欢摄影的人士不能错过。若对视觉艺术有兴趣的话,特别是传统表演艺术,这里亦能为你重温甜蜜回忆,大会安排多项文艺表演,传统乐曲、京剧以及歌舞表演等各式表演都有,堪称当地华人传统文化习俗的大盛会。

  吸一口文化气息

  在新加坡度新岁,你还能够欣赏新加坡华艺艺术节,该艺术节由2003年开始,属滨海艺术中心(Esplanade)三大文化庆典之一,也是华人艺术家在国际舞台展现自我的机会。这次更是连续10天于1月30日起开始,大家亦可从中欣赏各明星艺人的风采,包括金马奖影后张艾嘉和红透港台的郑元畅合演舞台剧《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以及剧场大师赖声川与台湾电视节目制作人王伟忠共同编导的《宝岛一村》,让你在新加坡添上点点文化气息。

  娇花绽放庆春来

  新加坡的圣淘沙是当地著名景点,以拥有3个美丽海湾而闻名,平日亦可欣赏自然生态。踏入春季,正是花开季节,赏花最是适宜,今年也有举办展示不同花卉品种的“2009圣淘沙春节花会”(Sentosa Flowers 2009),届时将有超过100万朵花卉展出,这样壮观的花海加上在场多幅巨型“花墙”、迷宫以及鲜花的点缀,绝对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入庙祈福接好运

  新加坡著名佛门圣地佛牙寺龙华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和天福宫(Thian Hock Keng Temple)都有迎牛庆祝活动供大家参与,前者有佛牙等多项珍贵文物展览,后者则有为大众求富贵的祈福大会和舞龙舞狮表演,大家欣赏过精彩演出后,或许能够带来好运气,在新一年里运转乾坤。

  无论是多姿多采的花车巡游和亮灯节庆,或是富有文教气质的华艺艺术节,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新加坡,欢度不一样的新年假期。 (来源:香港《文汇报》)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