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华媒论坛直通车:海外华媒代表走进四川吐心声
2007年09月02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9月2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9月1日陆续抵达驻地报到。据介绍,共有来自世界各地300家华文媒体的约400名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九月一日电(记者 杨杰)数十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与四川省、成都市各大媒体同行百余人,今天下午济济一堂,在此间锦江宾馆天南海北畅谈华文传媒走向,寻求合作,气氛热烈。

  座无虚席 话筒争夺激烈

  下午三时三十分,海外华文传媒的老总、老编、老记们纷抵会场,很快就座无虚席,来晚一点的代表,有些干脆就站着听、站着讲。会场热烈的气氛,让主办者深感振奋,赶紧加座。

  海外华文传媒代表对话筒的争夺十分激烈,发言踊跃可见一斑。美国《休斯敦华人年鉴》总编辑金鸣峰十分高兴地抢得头筹。在他说完后,加拿大多伦多《北美时报》专栏作者道良慧和EDI主编赵征都“抢”到了一个话筒,各自说了起来。赵征见道先生情绪高昂,连忙谦让地话筒放下,直说:“你讲,你讲!”等道先生讲完,才又作了一个简短的发言。

  猛夸成都美 不吝直言批评

  二十多年前即到过四川的金鸣峰总编,以“变化大、感慨多”概括他对成都的印象。他说,成都有三大亮点:最佳旅游城市名不虚传,是一个宜居之所,投资兴业环境好;成都有三大诱人之处:美景、美食、美女。

  第三次来成都的道良慧先生也直夸这里是个好地方。不过,他话锋一转,也不吝对成都的“批评”,认为成都交通不太好,听懂成都话很困难。这些问题对成都对外开放不利。赵征也认为对外地人来说,成都的确存在语言难题,而在成都开车,就像划船,要悠着走。

  希望加强与国内媒体合作

  道良慧说,成都传媒业发展很不错,希望在成都找一家报社进行合作。在这方面,《加中时报》与国内《新民晚报》的合作就很好。

  《新西兰信报》社长兼总编辑王浩表示,希望与国内媒体、四川省媒体加强互动联谊。

  美国芝加哥《辰报》·中国之星电视台总裁黛薇说,自己这次来参会,最想采访的是四川作为一代伟人邓小平的家乡,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应担负起什么样的使命?重庆和成都在成为全国城乡统筹配套改革试验区后,会有什么样的举措?这些问题,她希望得到解答,并愿意做成大文章,让更多读者知晓。

  渴望倾听海外声音的四川省委外宣办常务副主任赵英,将前面一连串的发言机会都交给了海外华文传媒代表。而海外华文传媒的同仁们,也同样想听听四川同行的想法。八十岁的老报人、泰国《世界日报》社务顾问赵玉明说,会上看到《华西都市报》的材料,得知该报发行量排名世界前一百位,他感到很惊奇,希望成都媒体也介绍一下自己,互相取取经。

  一个半小时的联谊、互动,不少海外华媒代表意犹未尽。加拿大《东方周报》总编辑冼锦雄告诉记者,很想多听听国内媒体的声音,遗憾的是今天的时间真的太短了。(完)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图:参加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抵达成都
·图: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将出席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欧洲华文媒体代表抵达成都参加华文传媒论坛
·四川省侨办主任周谦敏称全力办好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出席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代表抵达成都
·图:中央社副社长黄东烈将出席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培育忠实读者 忠实为读者服务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录:华文报纸表达华人声音
·全力办好华文传媒论坛 助推四川对外交流与合作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