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新办主任蔡武向世界华媒论坛发来贺信(全文)
2007年09月02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现场。中新社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视频:主持人宣读国新办主任蔡武贺信

  中新网9月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武今日向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发来贺信。贺信全文如下: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组委会并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朋友:

  欣闻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美丽的蓉城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出席这次盛会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自2001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影响逐步扩大,正在成为海内外华文传媒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内外华文传媒在报道中国新闻、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当地华侨华人社会的团结与进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着改革开放的持久深入和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中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与各国之间的经贸关系、文化交流、人员往来,以及其他各个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不断扩大和加深,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注中国的历史、现状和发展方向,对中国信息的需求日益增长。在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消除外界对中国发展的疑虑和误解,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等方面,海内外华文传媒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良好形象的难得历史契机,中国人民对这两次盛会充满了热情和期盼。我们相信并期待着海内外华文传媒对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客观、准确、全面的报道,将一个文明、公正、民主、进步的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

  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离不开中国。我们主张构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坚持在平等、互信、互利、合作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共同进步,共享繁荣。海内外华文传媒在推动中国与国际社会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是中华民族最大的民族夙愿。海内外华文传媒在推动海峡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反独促统、实现国家和平统一大业上,可以而且应该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次以“交流、合作、和谐、发展”为主题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必将进一步扩大海内外华文传媒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海内外华文传媒取得更大的发展。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发达、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 蔡武

  2007年9月2日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论坛直达车:蔡武肯定海内外华媒具独特重要作用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