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世界华媒论坛上的致辞(全文)
2007年09月02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视频: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世界华媒论坛上的致辞

  中新网9月2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今日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致辞全文如下:

  在“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 李海峰

  (2007年9月2日)

  尊敬的许嘉璐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在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美丽的成都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对莅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从海内外云集蓉城的华文传媒界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论坛顺利举办做出巨大贡献的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生活在世界五大洲的几千万海外同胞,是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国形象的展示者。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身居海外、情系桑梓,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复兴、推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做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在这个过程中,分布在华侨华人聚居国家的众多华文媒体,也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拼搏奋斗,在服务侨胞,促进华侨华人与当地主流社会的沟通与融合,宣传介绍中国的发展进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所在国与中国的了解与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在这里,我作为中国政府主管侨务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华侨华人朋友的娘家人,要向从五大洲远道而来的华文传媒界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通过你们向生活在海外的广大华侨华人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中国政府十分关心重视侨务工作,进入新世纪以来,胡锦涛主席已多次对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做出指示。今年六月,胡锦涛主席在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上,更殷切寄语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希望他们在推动住在国发展和进步的同时,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努力做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做中国统一大业的积极促进者,做中华文明的积极传播者,做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为中国的繁荣与进步、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海外华文传媒是营造侨社和谐氛围的重要力量。我们高兴地看到,自2001年“第一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成功举办以来,海外华文传媒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对外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在构建和谐世界、和谐侨社的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希望海外华文传媒在华侨华人社会中积极倡导“以和为贵”的处世哲学,促进华侨华人社会的团结合作,与住在国其它族裔人民和睦相处;倡导“和而不同”的文化理念,鼓励华侨华人同胞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胸襟,博采世界文明之长;倡导“和衷共济”的公德思想,促进侨社形成尊老爱幼、扶贫济困、协作互助、礼让宽容的人际关系;倡导“和气升财”的商业道德,促进华侨华人同胞合法经商、诚信经商、文明经商;倡导“协和万邦”的政治理念,重视睦邻友好,鼓励华侨华人同胞成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友好合作的民间使者。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我们本次论坛将以“华文传媒与和谐世界”为主题,请大家就此进行深入的研讨。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加深了解、增加共识,加强海内外华文传媒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和谐世界、和谐侨社的新局面。

  预祝“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李海峰:海外华媒是营造侨社和谐氛围的重要力量
·《世界华文传媒年鉴》新卷问世 李海峰为其题词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