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启程赴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批上海赴美旅游团车祸遇难者家属启程赴美
2009年02月03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三日电(李佳佳 周宵文)首批在美遭遇车祸事故的上海遇难游客家属三日下午出现在上海浦东机场,他们将搭乘东航MU航班飞往美国拉斯维加斯。

  据悉,陪同前往办理善后事宜的还有上海市旅游局、上海市外事办公室官员,以及上海组团社东湖国旅的相关工作人员。

  以纸掩面、表情凝重、远避人群……突逢厄运的游客家庭仍旧沉浸在亲人离世的阴霾之中,当众多媒体记者在候机楼内苦苦守候之际,遇难者家属们早已悄无声息地在东方航空公司公务舱柜台前办妥了一切手续。

  原计划随团赴美的律师王欣与保健医生今日并未如约露面。据悉,由于遇难者家属中尚有一位罹患肝癌晚期的病人,为免家属由于较大情绪波动出现健康问题,二人将陪同该名亲属明日赴美。

  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客家属抵美后将率先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取得联系,进行遗体的认领、签字等善后事宜。上海市旅游局官员及东湖国旅相关工作人员将到当地医院对受伤游客进行探望与慰问,并尽快安排好部分游客及家属的返沪工作。

  程梅红说,遇难游客的善后事宜将参照美国的法律,遗体在经过与家属就地协商之后,予以妥善处理,原则上以火化为主。她说:“我们将在获得医院许可的情况下,尽快为受伤较轻游客安排回国事宜。未受伤游客及三名车祸幸存者最快有望在今明两天内回到中国。”

  就外界关注的上海组团社与美国地接社是否存在资质问题,上海市旅游局今日也作出正面回应。

  上海市旅游局的官员称,上海东湖国旅和美国银河旅行社不存在资质问题,都是合法旅行社。对此次事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今后有关方面将给予高度重视。

  从二月一日开始,国内众多知名网站上,车祸遇难者同学、朋友相继发起网络悼念活动,友人们纷纷回忆逝者生前的点点滴滴,表达对好友的思念和惋惜。(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