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休斯敦华人年鉴出版 300嘉宾欢聚"姚餐厅"(图)

2006年08月14日 17:42


《休斯顿华人年鉴》的精装本和普通本



    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左2)和德克萨斯州州议员武休伯(右2) 在首发式上向《休斯顿华人年鉴》的两位创办者兼主编谢忠(右1)和劳荆(左1)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美国休斯顿《美中信使报》报道:8月11日晚,在休斯顿著名的姚餐厅,来自美国主流社会及华人社区的各界社会名流和工商人士300多人欢聚一堂,参加由明桥国际集团公司举行的《休斯顿华人年鉴》首发式----盛夏之聚(Hot Summer Mixer 2006)大型酒会。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德克萨斯州长佩瑞和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等近二十位当地的市长、议员纷纷派代表出席或发来贺信贺电,热烈祝贺当地第一本全景式记录华人社区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大型年度出版物《休斯顿华人年鉴》的首次发行。

  由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谢忠、劳荆和黄晓三人共同创办并主编的《休斯顿华人年鉴》,是综合了休斯顿当地华人日常生活中最需要,最常用的基本知识,社区资讯,移民指南,电话号码和工商广告等编写而成的。该书的2005-2006年版本为16开本,全书600多页,含120余万字和数百张图片。特别是书中详细记录了2005元月至2006年春季每周发生在休斯顿华人社区的各类重要事件和社团活动,公布了由当地读者投票选出的最佳中餐馆、最佳华人医疗诊所、最佳华人学校等各行各业的前十名,介绍了当地各家华人社团的历史和发展,内容丰富,搜集全面。该书被许多华人侨胞称为是休斯顿华人社区的第一本《史记》。

  《休斯顿华人年鉴》的出版发行受到了中国外事及侨务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亲自为该《年鉴》作序言,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社以及北京,天津,湖北,江苏,广东,安徽等省市侨办或侨联都向《休斯顿华人年鉴》致信祝贺。加拿大《环球华报》等多家海外华文传媒也为《休斯顿华人年鉴》的创办发来了贺信。

  应邀参加当晚首发式的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华锦洲在致词中指出,明桥集团公司在主办全美唯一中文体育周报《明桥体育》和美南地区较大华文报纸《美中信使报》的同时,现在又推出了这本对海外华人侨胞和国内侨务部门都十分有益的《休斯顿华人年鉴》,这犹如在休斯顿百花盛开的华文园地里又添上了一枝鲜艳的新葩。

  首发式由刚刚出炉不久的2006年休市华埠小姐,来自中国大陆的17岁高中生陈蔚嘉主持。出席当晚聚会的还有美国前国会议员及参加今年大选的国会议员现候选人尼克-蓝普森,德州州议员武休伯,糖城市市议员黄安祥等当地政府要员。全美亚洲协会休斯顿分会会长查理斯-福斯特,休斯顿火箭队副总裁特迪-布朗,休斯顿大蓝马足球队总裁奥立福-卢克,参加足球世界杯赛的美国国家队亚裔球星Brian Ching等数十位美国主流社会知名人士也莅临首发式。来自本地华人社区的侨领、名流、律师、医师、会计师、艺术家、房地产经纪人、银行家、餐饮业老板等多方面的嘉宾200多人出席。火箭队还捐出了有姚明签名的11号球衣供晚会当场幸运抽奖。

  据悉,《休斯顿华人年鉴》2005-2006版本印刷了1万本普通本,近日全部在休斯顿各大华人超市、银行、中餐厅免费赠发;另有1000本精装本除赠送给本地侨团领袖和华人商家之外,一部分还将寄发给国内有关侨务部门及美中两国的部分中文图书馆。 (记者 劳荆)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