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库|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驻美使馆关切贺梅抚养权案庭审 促公正审判

2006年10月08日 10:01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七日电 (记者 邱江波)正在美国田纳西法庭审理的贺梅抚养权案,受到全球华人的关注,中国驻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学军今天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大使馆对贺梅抚养权案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希望当地法院公正地审理、判决此案。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邱学军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已经数次致信美国田纳西州最高法院,表达中国大使馆对此案的关切,要求法院公正地审理判决此案,恢复贺绍强夫妇的父母权,让贺梅尽快回到亲生父母身边,维护贺绍强夫妇及贺梅的合法权益。

  邱学军总领事说,父母权是最基本的人权之一。在过去的六年中,尽管面临种种困难,贺绍强夫妇从未放弃争取女儿回到身边的努力。贺梅回到其亲生父母身边,由亲生父母抚养最符合她的利益,理应受到法律的保护和道义上的支持。中国大使馆将继续关注这一案件并根据领事职能为贺家提供必要协助。今年中秋节前夕的十月四日,田纳西州最高法院就贺梅抚养权上诉案进行法庭辩论,中国驻美国大使馆领事随员王畅前往纳什维尔进行了旁听。

  法庭辩论结束后,王畅接受了当地中、英文媒体采访。王畅表示,中国大使馆对贺梅抚养权案一直十分关心和重视,曾数次向有关法院提出依法公正审理的要求,并多次派出领事官员旁听案件审理。

  这场旷日持久的诉讼起自于一九九九年二月二十三日。据报道,当时面临性侵犯指控的贺绍强夫妇签署临时协议,把出生仅三周的女儿贺梅托付给白人夫妇贝克一家抚养。一年之后,贝克夫妇不再同意贺绍强探视自己的女儿,双方发生冲突,贝克夫妇认为贺绍强夫妇遗弃贺梅,到法院起诉并要求剥夺其抚养权。二00四年五月十二日,孟菲斯巡回法庭法官钱德斯做出一审判决,宣布终止贺绍强夫妇对女儿贺梅的父母权,让贝克夫妇继续抚养小贺梅。二00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美国田纳西州上诉法院做出判决,维持孟菲斯法庭上年五月作出的终止贺绍强夫妇对贺梅的父母权的原判决。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贺梅案上诉申请获田纳西高院接纳 律师:翻案有望
·美国田纳西州最高法院将审贺梅案 聆辩日期未定
·中国驻美使馆致函美国法院 要求公正审理贺梅案
·贺梅父母再次提出上诉 反驳"故意不探视女儿"说
·贺梅案上诉仍维原判 中国驻美使馆表失望和遗憾
·6岁中国女童监护权争夺案:贺梅亲生父母再次败诉
·文化偏见致骨肉分离 贺梅上诉案周三法庭再辩论
·中美两个家庭四年的“战争”:哪里才是贺梅的家
·中国驻美使馆对贺梅案判决感失望 表示严重关切
·美国法庭宣判:中国女孩贺梅抚养权归美国夫妇
·“贺梅案”启示在美华人:族裔团结才能力量大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