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乐见CNN创办人道歉 美华人盼其多了解华裔移民史
2007年03月15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创始人特纳(Ted Turner)向华人社区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公开就日前口出辱华字眼道歉。8日旧金山千人大会上当场递条抗议特纳以“中国佬”称呼华人的华人雷真心(Darien Louie)13日表示,特纳终于对事件表示抱歉,这是令人欣慰的,但鉴于特纳强调自己对“中国佬”称谓的严重性并不了解,说明对主流社会进行教育的工作极为迫切。

  参与屋仑华裔小区事务30年的雷真心说,特纳的名言是:“不要做傻事,要做聪明事。”(Don't do dumb thing, do smart thing.)她认为特纳终于道歉是实践自己的行事准则,是做“聪明事”的表现。

  目前担任富国银行小区发展专员的雷真心8日当天参加了“展望”大会,并坐在离舞台很近的主桌之一。雷真心说,当特纳口没遮拦地说出“中国佬”字样时,雷真心说,她先是感觉震撼,其后是极度不舒服,而令她愤怒的是,现场有许多人不仅没意识到在那样的场合说那样的文字的严重性而作出应有的反应,有些人甚至发出响亮的笑声,提问人欧文斯也没有纠正特纳的说法,而是将两人的对话继续下去。

  雷真心随后递条质问特纳:“你认为中国佬是一个贬意词吗?”收条子的人有将雷真心的问题念出来,但该问题很快被其它问题取代了。主办单位事后向媒体解释时称,没让特纳回答该类问题,是因为时间不够。

  雷真心说,特纳使用这个词是完全不能令人接受的,不仅是身为华裔的她不能接受,与她同桌的各族裔富国银行同事也都表示不能接受。

  雷真心其后向东湾美华协会前会长黄广富发去电子邮件,希望美华协会重视此事,黄广富将电子邮件转给他的接班人、新任会长万威,万威立即与美华协会全美总会长林麦可联系,华人小区抗议特纳不当言论的燎原之火就这样燃起了。

  雷真心表示,在当今形势下,用“中国佬”称呼华人的,一类是种族主义者,另一类是不了解该称谓歧视性历史者,她认为特纳是属于第二类,但由于特纳是有国际声望的公众人物,他对自己的一言一行应该有更高的标准,希望他以此为教训,多多了解华裔移民的历史。 (徐敏子)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CNN创始人就辱华用语道歉 称绝无贬低华人意味
·未及时纠正CNN创办人辱华字眼 美国名主持道歉
·口吐辱华字眼 美各方促CNN创办人向华人公开道歉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