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反击媒体抹黑报道 纽约华社调研改善中餐业形象
2007年03月22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月26日,纽约等地逾千名华人聚集在纽约CW11电视台前举行示威,抗议这家电视台抹黑中餐馆的不负责任报道,示威民众要求电视台做出道歉。图为纽约市议员刘醇逸(左一)参加当天的示威活动。 中新社发 谭宏伟 摄



 

    资料图片:美国大纽约地区500多名被纽约市CW11电视台“芥兰鼠”报道激怒的华人,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冒着寒风到该台在曼哈顿中城的总部前示威,要求开除“制造”不实新闻的记者,并向华人社区道歉。 中新社发 张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自纽约 CW11电视台炮制“芥兰鼠”新闻诬蔑华人餐馆的事件发生后,纽约地区及全美各地的中餐馆都遭受打击,在对外抗争CW11台歪曲报道的同时,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主席黄克锵也深感提升华人餐馆在全美的形象也是当务之急。为此,该联盟3月20日开始了一项调研工作,该项调研将围绕华人餐馆现状、服务水平、餐饮质量以及劳资关系等方面展开调查,为将来汇总全部资料并推出全美华人餐馆行业标准做准备。

  该项调研目前已在全美华人餐馆联盟属下的各成员餐馆中展开,此项调研采用劳资双方背靠背分开调查的方式,由全美华人餐馆联盟工作人员与劳资双方单独面对面地访谈。  

  对资方调研的问题,主要包括劳资关系、员工待遇、如何提高餐馆质量、如何推陈出新提高餐馆生意以及如何加强餐馆卫生、改善环境等;对餐馆工作人员,则围绕工资待遇、如何加强员工与老板的沟通、如何改善工作环境、如何提高服务质量以及员工对资方的意见与想法等等展开。

  “芥兰鼠”事件后,纽约地区及全美各地的中餐馆都遭受打击,不仅生意受影响,而且也败坏了在美华人餐馆的形象。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一方面积极帮助受害餐馆通过法律诉讼状告CW11台,另一方面发动华人小区行动起来,成功地组织了两次规模盛大的抗议行动,以迫使CW11台对华人小区及“新福建”中餐馆公开道歉。

  在抗争CW11台歪曲报道的同时,全美华人餐馆联盟主席黄克锵也深感中餐馆业必须加强内功,提高整个餐饮业的水平,改善饭菜与服务质量,以此来提升华人餐馆在全美的形象也是当务之急。

  同时,近来华人餐馆劳资纠纷也不断,这对华埠经济也产生了影响。为此,黄克锵萌发了开展华人餐馆调研,加强劳资双方沟通,对内在中餐馆业中营造良好、舒适、愉快的工作环境,让劳资双方把工作环境变成一个大家庭,以促进中餐馆业的发展;对外,通过提高餐馆质量,改善服务水平,做好卫生工作,以改善纽约CW11台报道的负面影响,促进中餐馆生意的发展。

  此项调研今后将陆续在一些餐馆中展开,并且也欢迎餐馆业有识之士献言献计,为该行业最终推出整个行业参考标准而共同努力,以求规范劳资双方行为,为整个在美华人餐馆的发展提供帮助。 (崔国萁)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