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纽约州华裔议员提案获通过 亚裔传统月永载州法
2007年05月15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纽约州华裔众议员杨爱伦5月13日在法拉盛市政厅首次向公众宣布﹐亚裔传统月已经以议案形式,正式加载纽约州议会法律文件。由她亲自草拟并提出来的596号提案,日前获得通过并正式生效,这不仅承认了亚裔对美国、特别是纽约州发展建设的贡献,也确认了亚裔文化在主流社会被尊崇的地位。

  杨爱伦说﹐由她这项提案,得到了议院40多位议员的联名支持,在获得认同的人数数字上,也创造了历史。杨爱伦强调,亚裔传统月在全美范围内已经被立法承认,但是在纽约州还没有正式被写入法典﹐因此这项提案的意义重大。

  596号决议案(Legislative Resolution No.596)在5月3日获得通过并正式生效﹐规定以后每年的5月全月,各个小区都必须庆祝亚裔文化的传统。此议案再次肯定了亚太族裔在纽约州历史上的贡献和地位,并奠定了亚裔文化在社会演变传承中的作用。

  1977年﹐来自纽约的美国国会议员霍顿(Frank Horton)和来自加州的国会议员米尼塔(Norman Y. Mineta)提出,希望把每年5月份的前10天作为庆祝和纪念亚洲太平洋地区族裔和国家的专门日子。此后不久,参议员伊诺耶(Daniel Inouye)和日本裔的松永斯巴克(Spark Matsunaga)在参议院提出同样内容的法案。

  前美国总统卡特在1978年10月5日,批准了亚太裔传统月。1990年5月,特别重视和提携亚裔的总统乔治布什决定将整个五月都定为亚裔传统月,庆祝日从原来的10天延长到31天。

  乔治布殊在声明中指出,1843年5月7日,第一个日本裔移民进入美国,1869年5月10日,美国跨越大陆的铁路落成,而参与整个施工的大部分劳力都是华裔移民。为了充分肯定亚太裔移民在推动美国历史上发挥的不可欠缺的作用,亚太裔传统月于每年5月都以各种形式被人们纪念。(范小江)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白宫庆祝亚太裔传统月 布什颁奖给两华裔中学生
·图:洛杉矶的亚裔文化传统月娱乐活动
·布什主持亚太裔传统月庆祝活动 赞扬亚太裔贡献
·图:芝加哥市政府举办亚裔传统月庆祝会
·图:纽约法拉盛庆祝亚裔传统月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