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加华社办论坛畅谈亚裔参政:本社区支持不可或缺
2007年05月2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全加华人平权协进会(简称平权会)于5月19日组织亚裔参政论坛,四位来自有色人种小区的政治代表畅谈自己的看法,认为少数族裔年轻人需要自己拼博,才能在加拿大政坛占有一席之地,但同时他们所属小区的支持也是不可少的。

  少数族裔年轻人想在加拿大从政,外部环境是很困难的。来自斯里兰卡的约克地区教育委员Neethan Shan直言不讳地说:少数族裔年长一辈没有从政的传统,这造成了年轻一辈即使想要进入政坛,也不得其门而入。所以,他们应该勇于展现自己,才能得到选民们的认可。Shan还说,年轻政治家们面临的另一个问题是资金。他建议可以向企业、工会或者私人求助。

  而另一个演讲者,省议员Cheri DiNovo的助手Rowena Santos则认为可以向移民服务中心申请资助。除了这些难处以外,四位演讲者都表示,很多障碍居然来自他们自己所属的少数族裔小区。

  首先,因为第一代移民较少从政,很多人对政治并不关心,也不支持儿女参政。来自菲律宾的Santos更表示,亚裔父母大多数希望儿女成为医生、工程师等专业人士,不放心儿女去政坛涉险。

  其次,年轻的政治家们经常得不到所在小区的认可。印度-加勒比(Indo-Caribbean)背景的Nadia Bello现任士嘉堡东区教育委员。她说,加拿大的黑人媒体因为她的印度背景而拒绝为她做任何报道,印度小区又因为她的母语是英语而不认可她。

  Santos则说,她面临的最大困难即来自自己所属的菲律宾小区。小区里有些人有嫉妒心理,认为你居然敢从政?你怎么会比我们强呢?她说加拿大的菲律宾报纸也给她做过报道,对她反倒造成了负面影响。

  加拿大韩国学生会主席Laura Kwak也表示韩语媒体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她指出,少数族裔媒体的记者和编辑往往年龄偏大,对年轻人的想法了解不够。他们应该吸收更多的年轻记者,并支持自己小区的年轻参政者。

 
编辑:陆春艳】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