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联邦参议员支持移民改革法 华人团体纷表抗议
2007年06月03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多个移民团体6月1日在联邦参议员范士丹办事处前示威,抗议范士丹支持正在讨论中的联邦参议院移民改革法案,该法案只重视移民社区为美国带来的经济效益,却以不人道的方式对待移民,使移民无法与家人团聚。

  支持这项示威行动的移民团体,当天使用铁丝网,将范士丹设在旧金山金融区的办公大楼进出口挡住,其中四名站在大楼前阻挡去路的示威者,被多名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逮捕。

  联邦参院两党稍早前就移民改革法案达成协议,该协议将于国殇日假期结束后,在参院内讨论。

  代表加州的参议员范士丹,为参院移民小组成员,已公开支持参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法案有大赦非法移民的内容,但却主张取消兄弟姐妹及父母等多项类别家庭团聚移民申请。

  当天示威活动,由湾区多个移民团体联合策划,支持团体包括“华人权益促进会”和“华人进步会”等。

  反对参院移民改革法案的旧金山市议员阿米亚诺在示威集会上表示,参院的法案很不人道,将家庭成员分离,他正研究在市议会上提出法案,让父母被移民局递解出境的子女,留在美国,当局并为这些儿童提供服务。

  “华人权益促进会”移民计划小组代表吴秀雯指出,参院的法案使亚裔社区感到愤怒,一百多年来华裔工人来美修建铁路,但在不需要这些华工后,就不让他们和他们的家人来美团聚,目前参院的法案就是历史重演。

  吴秀雯又说,参院在妥协法案的内容前,包括范士丹在内,没有征询民意,也是不听民意。

  参加示威的移民及支持者要求范士丹反对参院版本的移民改革法案。

  示威者指出,参院的移民改革法案设有大赦计划,显示参院希望留住对美国经济发展有重要价值的移民劳工,但是却不让获得大赦机会的移民申请家人来美团聚。

  策划当天示威活动的团体,计划于周六((2日)早上7时至10时,再在范士丹的旧金山住宅前示威。示威者指出,他们抗议范士丹的行动将持续,直至范士丹改变立场。(李秀兰)


 
编辑:陈安娜】
:::相 关 报 道:::
·布什力挺移民案 坚称非"大赦"批反对者"吓唬人"
·美亚裔选民乐见非法移民"转正" 盼减少移民积案
·法报评美移民法案"天生不足" 华人社区是重灾区
·力争亲属移民 亚裔岂能沉默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