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扭曲历史 日本导演筹拍片抹黑张纯如为中国间谍
2007年07月12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已故华裔女作家张纯如。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资料图片:已故华裔女作家张纯如用英文写作了《南京大屠杀——被遗忘的二战浩劫》一书,在欧美国家引起强烈反响。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正值南京大屠杀事件七十周年纪念,但有日本导演日前公然在美国洛杉矶、圣荷西等地展开招聘演员行动,称今夏开拍《南京之真实》影片。片中将2004年因抑郁症自杀的《南京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作者华裔作家张纯如,描绘成“为中国政府散布(南京大屠杀)谣言的特务”。“南京大屠杀索偿联盟”创建者之一的邓孟诗法官指,这种电影内容纯粹是恶意抹黑、诬陷和扭曲事实。

  南京大屠杀在1937年12月13日发生,中国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门前的石碑上,显示当年被入侵中国之日本军队屠杀致死的平民,估计达30万人。华裔作家张纯如在完成《南京大屠杀》一书后因抑郁症自杀身亡。这些事众人皆知。

  抹黑张纯如为中国间谍 美国湾区招聘亚裔演员

  而日本导演水岛(Satoru Mizushima)今年1月在大批日本右翼人士陪伴下,在日本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拍摄《南京之真实》影片,更计划在今年12月南京大屠杀70周年之际播出,其支持者包括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今年6月,“Angry Asian Man”网站的站长,获得朋友发来的招聘演员广告,得知水岛的行动已展开,要求在美国招聘21名演员,并于6月11日至28日进行面试,称今年8月中旬至9月将开拍《南京之真实》。该位站长撰文谴责水岛等否认史实的态度。

  旧金山日文报纸《Nichi Bei Times》专栏作家兵本(Ben Hamamoto)上周撰文披露此事,指出水岛及日本右翼人士在片中完全改变历史,以求说服观众接受“南京大屠杀从未发生”及“此事是中国政府阴谋”之类的说法。

  由于该片征求的演员更包括亚裔及不分族裔人士,要求说英语“没有口音”,兵本指出,该片原本只打算在日本国内播出,但现在看对演员的要求,可能水岛等人未来要在美国播出此片。兵本表示:“我倒想看看到底谁会接拍此类角色,而这些人又会如何为自己解释。”

  右翼分子走投无路 抹黑、扭曲事实

  邓孟诗指出,这类影片是日本右翼人士“没事找事做”和走投无路之举。他们眼看越来越多人在多部披露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电影和书籍出现下,知道了这段大屠杀历史,因此捏造事实,诬陷去世已经两年的张纯如为“中国特务”,这让她为张纯如感到十分不值,也认为没有人会相信这类荒谬的说法。

  她指出,其实不但是张纯如,就连现在在中国各地播放引发轰动的《南京梦魇》的美国制作人,也被日右翼人士泼污水说是为中国政府做事,让此人十分愤怒。

  邓孟诗更感叹地说,每次有人站出来披露日本的二战罪行,总会遭到诽谤、抹黑和扭曲事实,但反观世界上,反纳粹的电影作品多不胜数,德国难道会有任何反驳历史的行动吗?二战期间,中国人遭到日军残酷屠杀,但现在,纳粹屠杀暴行为全球所承认,而每次说到中国人遭屠杀之史实,就有人跳出来怀疑其真实性,同一时期、同类的事件,所遇到的待遇之截然不同,实在令人感觉不公平。(萧慧)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纪念征文反响热烈 张纯如母亲:不让战争重演(图)
·张纯如基金会再度举办反省南京大屠杀征文比赛
·美大学上演《南京》回响大 张纯如父母前往观看
·以张纯如角度展开剧情 《南京大屠杀》在美首映
·南京大屠杀70周年 纪录片《张纯如》将全球发行
·加拿大史维会拍摄影片纪念张纯如 女主角已选定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