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洛杉矶阿罕布拉市火灾初估华商损失500万美元
2007年07月20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阿罕布拉市西山谷大道(W. Valley Blvd.)华资商业楼火灾现场,7月19日出现局部死灰复燃现象,但火势不大被及时浇灌扑灭。阿市消防局、商业楼东主代表和部分商家,陆续抵达现场检查观望或酝酿重建方案,经综合估算,此次火灾损失至少500万美元。至于被怀疑为大千画廊华裔老板李建国的验尸报告可能在19日或稍后出炉。

  当日下午1时许,烈日当空,气温骤升,火场现场局部死灰复燃,小火在断壁残垣中燃烧,几处灰烟夹带着火光蹿起。阿市消防局派出一辆消防车及时浇灌并很快将残火扑灭。未来几日,消防局将继续监控火场。

  在现场巡视的阿市消防局华裔检查专员卓建发(Ken Toh)介绍,这场火灾初步确定由电线引发,可能是电线老化漏电所致。据了解,这栋楼在1983年前后翻新过一次,当时有无更换电线也不知道。虽然消防局每年例行检查,但是电线通常排在暗处,检查时不会拆开天花板或挖开墙壁,更新商业执照也没有要求更换电线,所以留下隐患。

  卓建发呼吁商家,不要过度使用电线,对于老旧的电线和设备要及时更新,所有的商业楼和民宅都要安装烟雾检测器,不可以为了节省成本而冒险作业。此外,商场楼场不能过夜住宿,被怀疑烧死的大千画廊老板李建国,有人说他常在画廊过夜,也有人说他天不亮就来画廊,详情尚在调查中。

  被烧毁的901至917号商业楼东主Peter Fong的秘书Barnes介绍,这栋建筑物价值300万美元,保过商业险包括火灾险在内。目前理赔事宜尚在交涉中,保险公司要求保护现场,等待消防、警察和保险三方调查。据大昌蔘药行的吕老板介绍,他和太太在909号一楼开店已有12年,很多货物堆在店里,包括燕窝、人参、夏虫冬草等名贵中药材,现在都付之一炬,损失也近百万美元。

  因为商业楼建筑物价值300万美元,大昌蔘药行货物约百万美元,再加上被烧毁的湖南酒家、美如点心糕饼店、艾美旅行社、惠春堂诊所、大千画廊等的办公设备和库存商品,应该也值百万美元,3笔相加,损失至少500万美元。

  阿市消防局女职员Horaites介绍,火灾扑灭后的重要发现就是一具尸体,但验尸报告通常需要一星期才会公布,其它情况仍在调查中。(丁曙)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洛杉矶阿罕布拉市火灾现场发现一遗体 疑为华商
·洛杉矶8华资企业遇火灾付之一炬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