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2007年07月30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会者高唱《解放军进行军》对建军80周年表示祝贺。(巴西侨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7月29日晚在圣保罗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80周年联欢晚会,一百多名来自大陆的中国退伍军人与二百多位各界侨领欢聚一堂,前中南美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罗大诚及中国台湾军人出席了庆祝活动,显示出两岸爱国退伍军人的同胞友爱团结精神。

  7月29日晚,来自圣保罗各界一百多位中国退伍军人欢聚在自由区快活鲜酒店,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当天的活动由该会秘书长惠青主持,联欢晚会第一个节目是军联会全体理监事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雄壮嘹亮的军歌响彻大厅,把人们带回到了浴血奋战和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

  巴西军联会会长田爱国在辞词时说,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我们旅巴中国退役军人为庆祝这一节日而欢聚一堂。我们联谊会成员来自全国各省份,并代表着各军区各兵种,其中有经历过抗日和解放战争的古稀之年老兵,也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功臣,有参加过唐山抗震救灾以及90年代抗洪救灾的指战员和医护人员。在这远离祖国的异国他乡,我们退伍军人虽然乡音不同,但相同的青春年华军旅生活经历使我们团结在了一起。

  田爱国高兴地指出,今年的庆祝活动与往年不一样,往年我们是自己搞庆祝,今年我们与全侨一起庆祝,参加今天我们庆祝活动有圣保罗各个侨领的侨领和代表,其中有前国民党军队的将领和来自中国台湾的军人。我们希望两岸爱国退伍军人团结起来,为推动祖国实现和平统一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中南美黄埔军同学会前会长罗大诚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李姣云、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吴耀宙也在会上讲话,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巴西中国退伍军人联谊会成立于2002年,是海外最早的中国退伍军人的联谊组织。由旅居巴西的中国退伍军人何仁轲、杨洪、李青霞、郭京良、王辛平等人发起筹备成立,并于每年举举“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该团体积极参与“反独促统”运动,成为推动巴西华人华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的重要力量。

 
编辑:陆春艳】
 

专题: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