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华人投资首选房地产:爱付现金受房地产商欢迎
2007年08月14日 11:05 来源:世界新闻报



    很多华人靠自己的努力在纽约安居乐业,每到传统佳节,唐人街都呈现一派热闹的气氛

   因为华人买房大军的加入,纽约的房价居高不下。为此,美国主流地产界开始关注华人买家,更有地产公司将新策略转向华人市场。

  华人买房喜欢多付现金,因此颇受房地产经纪人的欢迎。卖方很愿意把房子卖给华人,因为他们平均会在15年左右就付清全部款项。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前不久报道,纽约唐人街正变身高级住宅区。听闻这个消息,有华人觉得是唐人街的身价升值了,但也有人认为这将迫使不少低收入的华人陷入拥挤的公寓。对于在美国的华人来说,一方面,他们正成为美国买房大军的主力,另一方面,他们也是房地产动荡背后的受害者。

  华人投资首选房地产

  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上个月底公布了一项关于外国投资者在美国买房子的数据,结果显示,外国人在美国买房子的均价约为30万美元。在这些外国买房族中,华人成为美国第五大买房群体,他们买房的数量已经占到外国人在美国买房的5%,仅次于墨西哥、英国、加拿大和印度裔的买房数量。

  以华人最主要聚集地的纽约为例,美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华人在近十几年的纽约移民中,拥有房屋的人已经由10年前的37.3%增至46.7%。美国媒体认为,这和中国人的传统有关。中国人最讲究安居乐业,华人移民美国,首先想到的就是买房,而且要买新房、大房、好房。这得益于他们的“勤奋努力”和“积少成多”。

  据纽约的一项调查统计,华人的整体教育程度和收入状况在美国各族裔中位居前列,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古老的中华传统又使他们更擅长通过严格控制生活预算攒足购房款。同时,华人对股市等投资领域普遍不太熟悉,房地产顺势成为他们的投资首选。在美国房价近年来开始出现下跌势头的时候,不少华人认为是投资的好时机。

  因为华人买房大军的加入,纽约在美国全国住房销售持续走低的大局势下出现了逆市走稳的奇迹。为此,美国主流地产界开始关注华人买家,更有部分有远见的主流地产公司将新策略转向华人市场。美国相关部门甚至多次组织考察团,邀请中国经济界人士来美考察房地产的现状和发展。

  不过,全球著名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二十一世纪不动产曼哈顿专署副总裁雪莉认为,6年来,在曼哈顿购买住宅的华人确实越来越多,选择水准也在逐步提高,但因为华人大部分尚属中产阶级,因此购买豪宅的人并不多。

  多交首付贷款少

  爱付现金已经成为华人买房的一个标志。纽约曼哈顿最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科科伦集团的一位华人经纪人说,华人买房喜欢多付现金,因此颇受房地产经纪人的欢迎。费城的房地产经纪人也说,卖方很愿意把房子卖给华人,因为他们平均会在15年左右就付清全部款项,而美国人通常要用20年甚至30年。

  这一点美国媒体多有报道。美国房地产新闻曾这样告诉地产商,华人有勤俭的生活习惯和传统,他们一般不愿意负债生活,所以许多华人买房时总是争取付尽可能多的首付款,然后尽快付清余款。而且,华人一般买房的多,卖房的少,因为他们习惯“安居乐业”。

  华人买房爱扎堆

  中国人骨子里的归属感使华人在挑选购房地段时更倾向华人居住比较集中的城市,比如洛杉矶。洛杉矶是美国西部最重要的门户城市之一,而且洛杉矶拥有为数众多的华人。美国加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在两年前做的一项统计显示,洛杉矶地区房价持续增加,且增长幅度很大,美国媒体认为直接原因就是富有的中国人拿着现金到那里购买房地产,导致当地房价不断攀升。

  华人在当地买房主要看重教育和交通。美国一家房地产公司介绍说,在美华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因此附近学校的好坏成了影响他们买房子的直接因素。以长岛的大颈镇为例,这里的中小学以小班制为主,从小学到高中都有校车接送。2003年在这里以70万美元买下一套房子的李女士就曾告诉记者,之所以在这里买房子,就是因为这里的学校很好。而且,长岛的交通很便利,无论开车还是坐火车,到纽约市的曼哈顿都只要半个钟头左右。

  不过扎堆现象也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出现,最近出现的唐人街变身高级住宅区事件就是其中之一。由于唐人街目前已经无法吸引中国游客前来参观,加上大多处在寸土寸金的市区,纽约、洛杉矶、芝加哥、休斯敦等美国10大城市的唐人街都面临被迫“变身”的局面。如今,当地政府和投资人都有意拆除唐人街的古老建筑,建造高级宾馆和办公楼,这无疑将导致一些低收入的华人不得不挤进狭窄的公寓里。为此,一些唐人街的社团正团结起来为争取自己的权益而努力奋斗。

  链接:不少华人靠房租生活

  国内人喜欢倚房养老,在美国的华人也一样。纽约有很多华裔居民都靠吃房租过日子。他们平常不工作,每月靠出租多余房屋的收入,过得也挺滋润。

  能在美国当房东的华人一般是两类人,一类是移民时间较长、工作比较稳定、收入较高的成功人士,还有一类就是依靠上一辈留下的资产。很多第一代移民在美国拼搏一生,买得好房准备留给子女,但子女长大后,纷纷外出上学或工作,所以空出来的房间就用来出租了。还有一些住在大学附近或距离唐人街较近的华人家庭,常把自家的地下室、小书房等出租给来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或打工者。

  尽管出租的收入比较稳定,但是对大多数美国华人来说,靠房租吃饭只能算个温饱生活,毕竟能买下整栋公寓楼用来出租的人很少,他们大多数都是只买一两套房子出租。而且,当房东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位在纽约做房屋出租做得还算成功的华人介绍,在美国出租房产,不仅要懂美国的政策法规和投资、金融管理等条例,还要会做水管工、泥瓦匠、电工,并会铺地毯、修阁楼、刷墙、装门锁、通下水道,更要会登广告、找房客。

  有意思的是,在国内名声大噪的温州炒房团在美国也同样有名。纽约有许多“炒”房的华人就是温州人。他们有的人买好几套房子,然后租出去,以租养房;有的人是低价买进高价卖出,从中赚取差价;还有的是专门低价买旧房子,装修一番后再出租或卖出。据纽约的温州籍地产商介绍,过去几年中温州人买房的数量大增,一些有实力的温州人只要看到中意的房子,就会在所不惜,因为他们坚信能赚。这些温州籍华人最看好的户型是那种被当地华人称为6-6-3的房子,即有两套三室两厅、一套一室一厅的半独立式住房。这种户型很适合房主自己住一套一室一厅的,将另外两套大房子出租。(万泉峰 左盟)

 
编辑:王海波】
:::相 关 报 道:::
·海外买房首付几成?俄罗斯零首付韩国多房者80%
·漂泊海外冀落地生根 旅加大陆移民买房备受煎熬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