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刘恕访谈:让美国华人看免费的华语电视
2007年08月30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六月八日,著名美国华裔传媒大亨刘恕宣布其旗下的美国华语电视公司从九日起开播普通话和粤语新闻节目。图为刘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露出充满自信的笑容。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八月三十日电 题:让美国华人看免费的华语电视

  ——访美国多元文化传播集团总裁刘恕

  作者 邓悦

  二00七年的六月初,美国加州旧金山的华人观众在家一打开电视便惊奇地发现,尽管没有缴纳额外费用,却可以看到六个小时的免费华语电视节目。

  当湾区的华人观众从确认“帐单无误”到安心在家收看这些节目,这个从惊讶到惊喜的过程也许短暂,但为了这六小时来自两岸三地精彩的华语电视节目,美国华语电视公司将概念变为现实的努力过程却要漫长得多。

  美国华语电视隶属于美国多元文化传播集团,总部位于纽约华埠的百老汇大街。成立于一九八二年的多元文化传播集团,其传媒产业遍布全美各主要大城市,涉及广播、电视、平面以及网络媒体等。目前多元集团每天在全美的二十多个主要城市通过近百家媒体以英、中、西、韩、印等三十多种语言传播资讯。

  集团总裁刘恕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多元集团耗资上亿美元购买了六个高功率电视台(UHF),六月份旧金山的华人观众收看的免费节目就是提前使用的其中一个。多元集团目前计划在今年底陆续在纽约、洛杉矶等华裔聚居的大城市也推出这类的免费华语电视套餐。

  刘恕认为,近几年来,由于资金、技术、法规等各方面的因素逐渐成熟,以广播作为骨干媒体的多元集团开始回归电视产业。美国各地的华语受众里,电视是唯一能够兼顾到老中青三代华裔观众的大众媒体。

  在谈到北美的华语电视市场时,刘恕介绍说,目前整个北美的华语收费电视最多共有十五万多户的观众,主要集中在华裔及移民聚居纽约、洛杉矶、旧金山以及休斯顿等其它一些大城市。对于电视运营而言,广告的开发最为重要,这对于不管美国主流电视台、有线频道还是少数族裔的电视台都是同样适用的生存之道。

  刘恕举例说,就纽约地区而言,付费收看华语电视的观众不多,广告自然不多,而主流广告商投入的广告更少。对于华语电视台而言,只靠收费电视的用户费,没有广告来源,永远长不大。

  刘恕认为,让全美的华语电视发展壮大的途径就是改变传播平台,给华人观众无偿的有线电视频道(网络),这样一来全美华语电视观众的数量就会呈几何倍数的增长,预期可以超过百万户。

  他说,要实现这一点,首先技术上需要达到美国电视相关法规制定的标准——运营高功率电视台(UHF )。按照规定,所有的有线电视系统在该电视台收视范围内,都必须无偿转播,并不另向观众收取额外费用。这样一来,华人观众一打开电视机就可以收看到免费的华语节目,广告商自然会找上门来。

  刘恕表示,多元集团的终极目标是在高功率电视平台搭建以后,在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三地(目前还可能增加得州的休斯顿)建立一个传播平台网络。通过这一覆盖面很广的新平台,使得美国东西两岸以及中部地区的华人观众都可以免费收看华语电视节目。(完)


 
编辑:张明】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