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侨领质疑整顿华埠计划:屋仑市府应提效保公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侨领质疑整顿华埠计划:屋仑市府应提效保公平
2009年01月16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美国屋仑市府将整治华埠卫生的大型清洁行动,遭遇华埠小区人士的关注。有小区领袖表示,他们虽然支持清洁华埠,但直指市府过去数年整顿阻街摆卖执法不力,希望当局推行新计划前能够先解决执法效率的问题,并确保处理上对商户的公平。

  针对屋仑市府为整治华埠卫生而设的服务运输系统(Service Delivery System,简称SDS)计划,屋仑华商基金会会长陈锡澎表明反对。他表示原则上支持清洁华埠项目,但对市府打算联合各部门,组织SDS队伍的做法有所保留。

  陈锡澎表示,以商户违法阻街摆卖为例,商户虽然可申请每年更新的摆卖牌照,年费逾千美元以上,但据知支付的费用却未被市府好好利用,不但未有按照当初说法,派遣一名指定的条例执法调查员到华埠巡视,以及在商铺外的行人道划出法限界线,而且更把费用转移至市府其它用途,令人质疑其效能。

  他认为市府若要推行新计划,便应该先向商户归还之前缴纳,但未有真正用于巡查工作的牌照费。陈锡澎建议,市府若真欲打击违例摆街的问题,应该先查清楚哪些商户拥有摆卖牌照,哪些没有,才对真正违例者作出票控。他认为市府的做法必须确保公平,维系执法的平衡性。

  第2区市议员姜丽娴办公室法务助理廖君宇表示,巡查人员缺乏和市府财赤困难不可分割。他们明白小区的关注,也不打算以此为借口推卸责任,但人手不足确实是让人困扰的问题,在经济不景的环境下,增加牌照费也非好的选择,所以今次联合市府各部门的做法,好处是可以争取更多资源,以增强其成效。

  至于商户是否领有摆卖牌照的问题,廖表示以他所知,华埠大部分在行人道上摆卖的店铺,都已领有牌照,问题在于这些每年必须续领的牌照,是否已经到期而已。(雷钰麒)

编辑:陆春艳】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